close

酒店小姐如何避免喝紅酒後的宿醉頭痛酒店兼職酒店打工須知

我看很多女生,或者酒店上班的姐妹,平常喝威士忌或者其他酒類都不會喝醉,可是喝到很好喝的紅酒、白酒或香檳,水果酒就會大醉,原因不外乎很好喝,很好入口,好像喝果汁一般,因此失去了喝其他酒類應該有的戒心。
我多年的觀察:喝威士忌、啤酒等等的酒類會「漸漸」的進入酒醉狀態,所以自己會有戒心,旁邊的朋友也會注意,但是喝太多這些「很好喝」的酒類,會在5、6分鐘內忽然的失去意識,旁邊的朋友也看不出妳喝醉酒了,而疏忽照料。台北市許多知名夜店門口常常有很多正妹醉倒在路邊就是這種情況,因為她們大部分都喝了香檳,旁邊的朋友看不出來有異狀,等到跟朋友分手之後就「忽然」失去意識,攤在路邊!

每一位新人要去酒店上班之前,我都會密集的分享很多關於酒店上班的觀念,尤其是怎麼閃酒、怎麼不喝醉的觀念,酒店上班的當天我唯一叮嚀的就是:想盡辦法不要喝醉。(已經接近嘮叨的地步)

沒有人規定來酒店上班就是要每天喝很多酒的,我再一次提醒酒店上班的姐妹們:「感覺自己有三分茫就不要測試自己的酒量,任何狀況都不要拚酒,適當的喝一點酒可以放鬆心情,不論喝甚麼酒都不會宿醉頭痛的;但是只要喝太多,不論喝甚麼酒都會宿醉頭痛的。」
千千萬萬不可以認為自己有解酒秘方,就放開膽的喝酒。

15825741_1221606074598025_5407477746136718876_n.jpg  

如何避免喝紅酒後的宿醉頭痛?  原文:

有時候,唯有喝上一杯紅酒,才能夠在漫長的工作日後好好放鬆。無論你是一個人獨自啜飲或是與朋友同樂,一杯紅酒總是比費心調製一杯雞尾酒還要省事,也比苦澀的啤酒還要順口。

不過,怡情小酌卻也可能伴隨著可怕的宿醉頭痛。

那麼有可以完全避免頭痛的辦法嗎?有的,不過你必須先瞭解一些科學知識。

雖然很多人會覺得紅酒中的「亞硫酸鹽」是造成頭痛的元凶,但專家卻不認為是這麼一回事。一位紅酒化學家告訴《芝加哥論壇報》,當人們看到紅酒瓶上有「含有亞硫酸鹽」標籤,誤以為這是一則警告,使得亞硫酸鹽最後成了宿醉頭痛的代罪羔羊。
他指出,亞硫酸鹽可以是紅酒發酵過程中自然而然產生的,也可以是事後經由人工添加作為防腐劑和抗氧化劑,同時,亞硫酸鹽也常常被用在沙拉吧上面的食物,因為它能夠防止食物變得枯黃。
所以到底是什麼物質在作祟呢?「酪胺」和「單寧」(註1)是最有可能的元凶。酪胺是一種會影響血壓的胺基酸,單寧則是讓紅酒在口腔裡產生乾燥和苦味感覺的物質。

根據有專業執照的營養師分析,有些人的偏頭痛是由於身體無法分解酪胺所引起的,頭痛的風險更可能因為食用了成熟的乾酪而加倍。由於成熟的乾酪裡面有高含量的酪胺,使得享用紅酒和乾酪的歡樂時光,轉而成為了頭痛夢靨。

至於單寧,一些與它有關的酚醛化合物會讓血管擴張,也就是引發頭痛的第一步。

1495706565-gettyimages-492443622.jpg  

以下是你可以採用的做法,避免頭痛找上門:

攝取咖啡因
美國國家頭痛基金會的執行主席Seymour Diamond博士指出,在喝紅酒前先喝上兩杯濃烈的咖啡,對防止頭痛會有幫助。這是因為咖啡因會使血管收縮,阻止血管擴張,進而避免造成頭痛。

選用淡色紅酒
試著只喝淡色紅酒,或是飲用酒體淡如黑皮諾(Pinot noir)的酒,(註2)因為它們含有較低含量的單寧,甚至乾脆飲用白酒也是一種選擇。

不要忘了補充水分
在飲用紅酒前和飲用的時候持續補充水份。水會稀釋紅酒對身體造成的影響,讓身體始終保持水份充足的狀態,可以有效防止和對抗可怕的頭痛。

1

甚麼是「酪胺」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85%AA%E8%83%BA

甚麼是「單寧」https://www.winentaste.com/magazine/special_tannins

2

甚麼是「黑皮諾」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BB%91%E6%AF%94%E8%AF%BA

圖文轉載自http://www.winenote.com.tw/post/2344/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