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Romanee Conti 富豪才喝得起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上班的品味

我介紹這支La Romanee Conti紅酒並沒有介紹奢華的意思,更沒有鼓勵酒店上班的姐妹去買來喝的意思。我只是希望酒店上班的姐妹能夠增廣見聞,知道這世界上有錢人在幹甚麼,也許有一天妳遇到喜歡喝紅酒的酒店客人,妳也可以跟她聊兩句,讓酒店客人對妳另眼相看,還是我常說的一句老話:既然在酒店上班賺錢,總是要懂有錢人在想甚麼?這樣除了可以跟這些有錢的酒店客人有話聊之外,我們多知道一些事情也不是壞事。

281.jpg  

         ▲萄酒木箱上刻上了Domaine de la Romanee Conti 酒莊的風景。

【La Romanee Conti 富豪才喝得起】原文:

再怎麼華麗繽紛的文字都不夠完整形容Domaine de la Romanee Conti 這一支酒,或許很多人都聽過 Conti 這一個詞,99%對葡萄美酒有興趣的人一定知道DRC(Domaine de la Romanee Conti 的簡稱),99%之中應該不到1%的人真正品嚐過DRC,DRC珍貴程度可見一番,就算你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

 366.jpg  

          ▲DRC葡萄酒莊的十字架地標。

這幾年葡萄酒投資市場相當蓬勃,許多年輕一輩的企業家及收藏家紛紛投入國際拍賣會競標極少數的DRC,近幾年國際Sotheby’s 拍賣會上DRC一直突破過往紀錄以天價售出,好比2002年產量6100瓶,拍賣底價是96800港幣,1995年產量6000瓶,拍賣底價是97900港幣,出標代表皆來自國際知名人仕及企業業主,大家爭破頭想一親芳澤。而說到Domaine de la Romanee Conti 之所有成就今日「全球第一酒莊」稱號,數十年沒有其他酒莊匹敵超越,幾百年來艱辛困苦的故事,歷經好幾次天災都可在堅毅不撓中挺身過來,一連串的精彩故事不是三天二夜可以說完。

462.jpg  

         ▲欣賞葡萄酒,是同時滿足味覺與視覺的一大享受。

葡萄酒酒莊的故事發展可以追朔到2、3百年前,而DRC的發展淵源甚至可以追朔到11世紀之前,欣賞法國葡萄酒要用神聖高雅的角度,就像觀賞一幅獨一無二的世紀畫作,心情跟態度都必須正確才有資格與之親近,也有人說酒不一定是釀來喝的一句話來形容DRC的高貴價值,可見到目前為止,擁有一瓶DRC比擁有一部千萬超跑還要困難。

550.jpg  

        ▲層層的篩選機制,成就DRC酒莊所出產葡萄美酒的完美品質。

DRC葡萄園位在法國勃艮地柯爾多省,其中分為7個酒莊,這7個系列酒莊所生產出來的葡萄酒至今都是全球葡萄酒市場中,全部佔領前幾名地位,而DRC葡萄園所種植的葡萄品種也是大家所熟悉的黑皮諾Pinot Noir,而且每顆葡萄樹都有50年以上的樹齡,年產量平均6600~7000箱,一箱以12瓶計算,小小的台灣可以分到多少呢?

642.jpg  

         ▲DRC葡萄園中,每顆葡萄樹都是50年以上高齡。

1.8公頃的DRC酒莊大約重了10000株葡萄樹,而年產量大約25000公升的葡萄酒,計算下來大約2.5到3株葡萄樹才可以成就一瓶葡萄酒;年產量低也穩固優越完美的品質,DRC酒莊擁有自己的製桶廠,每年採購全新製作橡木桶的幅版,經過3年風乾,烘烤製作,DRC的葡萄酒就在全新像木桶裡面發酵,靜靜沉睡,等待甦醒。DRC葡萄酒採用100%Pinot Noir 製成,黑晶表皮的葡萄汁液經過專有的發酵製酒技術跟時光的等待,多年之後終於正式向世人問候,黑金葡萄Pinot Noir蘊藏豐富果香的基礎味道,加上酒廠與眾不同的製酒技術,在開瓶瞬間馬上可以感受到無與倫比的香氣跟天下第一葡萄園的霸氣,DRC釀酒師Aubert這麼形容自家葡萄酒:「有即將凋謝的玫瑰花香氣,令人流連忘返。」請你用最崇敬的心,神聖的態度品嘗這世間難得珍露。

7-124.jpg 

            ▲DRC酒莊擁有自己的製桶場,同時堅持葡萄酒要在全新的橡木桶中發酵。

這幾年DRC在國際拍賣會上活躍的程度不亞於歐洲名畫,DRC酒款堪稱富豪級享用的專屬美酒,而同屬DRC酒款系列名酒還有其他六個酒莊,皆可算是絕世佳釀,地位僅次於La Romanee Conti 的La Tache跟La Romanee Conti同屬DRC酒莊獨家擁有葡萄園,所以在二者葡萄酒瓶上都可以看見MONOPOLE 字樣,另外還有Richebourg、Romanee Saint Vivant和Grand Echezeaux,Echezeaux,最後是生產頂級白葡萄酒的Montrachet,以上6個酒莊生產的葡萄酒價位不比DRC的天價,若想要接近「天酒」La Romanee Conti之前可以試試以上酒款。

835.jpg  

        ▲La Tache酒莊所出產的葡萄酒,同樣擁有響亮的名氣與地位。

因為量少,所以珍貴,因為品質,所以值得擁有,目前DRC酒莊利用非常聰明的行銷及搭售方式讓同產區的酒連帶獲利,一次下單購買一箱,裡面只有一瓶La Romanee Conti 搭配其他六款同產區佳釀,除了價格拉高,想要購買的超高級階層再次過濾,真的連帝王都不易擁有,這一頁傳奇故事,我想在下一個十年,二十年都會有更精彩的故事流傳下去。另外,提醒大家,1946到1951年La Romanee Conti 酒莊沒有生產過一瓶酒,如果對方說有,那就是假酒。

 

圖文轉載自http://www.evoketw.com/la-romanee-conti-%E5%AF%8C%E8%B1%AA%E6%89%8D%E5%96%9D%E5%BE%97%E8%B5%B7.html
在此致謝。

 80487.jpg  

▲左上角紅色框起來是我輸入La Romanee Conti及年份,右下角是台灣售價。

P.S.我看完這篇介紹之後,想了解這一瓶紅酒到底要多少台幣呢?
於是我在一個專門搜尋紅酒的網站隨機輸入La Romanee Conti的2006年,(如圖左上角我框起來的部分)後來顯示的價錢是在右下角我框起來的部分。

附註:專門蒐尋紅酒的網站http://www.wine-searcher.com/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