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刺青@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酒店兼職經驗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刺青,紋身的英文是Tattoo,圖騰的意思。
刺青,又稱文身或紋身,指用有墨的針刺入皮膚底層而在皮膚上書畫出圖案或詞彙。商務印書館《現代漢語詞典》中對「紋身」的解釋為:「在人體上繪成或刺成帶顏色的花紋或圖形」。(這段文字節錄自維基百科全書)

在古代還有所謂的「黔刑」,就是在罪犯的臉上刺上特定文字,讓他終身無法抹去讓人指指點點的罪犯烙印。
也有一些民族風俗(譬如台灣的原住民,美國的印地安人。)會在臉上刺青稱為「黔面」,那是代表一種身分地位,據說輩分越高的族長臉上的黔面就越多,而且越精緻。

MbsSR.jpg  

小說水滸傳人物,九紋龍史進劇照-來自雅虎▲

我小的時候民風還很保守,根本沒有機會見過刺青,第一次知道刺青這東西是看小說「水滸傳」才有初步的印象,小時候最崇拜水滸傳小說中的「浪子燕青」與「九紋龍史進」,除了他們武功高強仗義扶弱之外,最讓我嚮往的是他們身上的紋身,那時候的資訊很落後,不但小說沒有圖片,想要找到圖片也非常困難,對於那些紋身圖案只能從文字的描述再自己去想像,我就幻想著長大之後要去學一身高強的武藝,然後身上也要刺滿代表大俠的紋身。

cms_4ceafa21ea2b4937a6c2382eebc938e9_0083_12_13_41.jpg  

小說水滸傳人物,浪子燕青劇照-來自雅虎▲

後來第一次看到真實的紋身是後來國中的時候搬到眷村住,看到很多叔叔伯伯身上也有刺青,但是都是刺的歪七扭八又很醜的「反共大陸」、「殺朱拔毛」、「反共抗俄」之類的字句圖文,自那時候起就讓我對刺青紋身的夢幻整個破滅了!

8424801.jpg  

讓我打消刺青紋身念頭的榮民伯伯的刺青▲

後來在青少年叛逆期混小太保的時候,看到一些大哥身上的刺了一些龍虎豹之類的紋身圖騰很是威風,又再度燃起我想要刺青的念頭,可是那個時代不像現在紋身館林立,只要有錢就能刺青紋身,而且那個時代如果身上有紋身的話,被少年隊(少年警察隊,俗稱少條。)看到不但會被打,而且還會被列管定期要去少年警察隊報到,而且當時我只不過是14、15歲的小太保,根本沒有資格學大哥們在身上刺青。後來念了軍校不得不打消刺青紋身的念頭,到最後在社會工作以後,不想因為身上有紋身而受到異樣眼光導致失去好機會,為了賺錢生活加上年紀漸長就完全失去要刺青紋身的念頭。

3931350.jpg   

有某種象徵意義的紋身圖騰▲

以前男人刺青紋身代表著某種意義或者身分,(譬如日本的黑道)所以幾乎看不到女性有刺青紋身。曾幾何時現在刺青紋身已經成為一種流行風尚、一種藝術了,一種個人風格的表現,女生刺青紋身已經隨處可見了。
我不是一個食古不化的人,我對任何只要不侵犯別人的事物都可以抱著欣賞的態度,但是有些事情會留下終身烙印的事情就應該要三思而行了。
我沒有資格評論別的行業對女性刺青紋身有甚麼看法,我只談論在酒店上班的姐妹如果身上有刺青紋身會有甚麼後遺症。

酒店小姐適合的刺青  

酒店小姐適合的刺青圖騰▲

身上有紋身的姐妹不是不能在酒店上班,但是為什麼有些少數姐妹外在條件非常好,可是身上的明顯部位,例如手臂、上胸前、小腿有大片刺青紋身,而且是那種龍虎豹、日本鬼頭的圖騰,一般高級的便服店都一定會拒收這一類的美女?
理由很簡單,因為這些便服店的酒店客人層次十之八九都是經濟條件不錯的商務客,這些酒店客人根深蒂固的觀念就是身上有大片刺青紋身的女生背景都比較複雜,尤其是那種印象中很駭人的圖騰,這些酒店客人來酒店消費花多少錢都不是問題,可是他們不願意花錢之後還會惹上麻煩影響到他們的生活。所以這些酒店客人對身上有大片刺青紋身的美女敬而遠之,我只聽過便服店酒店客人要過濾身上有刺青的酒店小姐,還沒聽過指名要有刺青的酒店小姐

酒店小姐適合的刺青  

酒店小姐適合的刺青圖騰▲

但是這些酒店客人不是完全不能接受女生刺青紋,如果是那種大小適中,柔性又精緻、顏色美麗的紋身圖騰,(譬如蝴蝶、花草、幾何圖形之類的。)不但不會讓酒店客人覺得刺眼,反而能夠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那酒店客人不但不會反彈,反而會抱著欣賞的角度看待。

酒店小姐適合的刺青  

酒店小姐適合的刺青圖騰▲

雖然少數身上有大片龍虎豹紋身圖騰的酒店小姐會抱怨說:「那是我年少不懂事的時候所刺的圖騰,不代表我現在有複雜的背景。」話雖如此,但是客人有他選擇自己喜好的權利與自由,我們也不能把酒店客人怎麼樣。
所以我奉勸所有女性朋友,不論妳是在任何年紀,或者甚麼情況下,當妳有衝動想在身體留下終生難以抹滅的烙印的時候,千萬要三思而後行,因為目前社會上絕大部分人的心中還是會下意識把身體有特殊烙印的人歸類在某一個族群的,如果我們被別人在心中歸類到某一個族群,那是不是無形中也限縮了我們日後的發展機會?

 2010440532517.jpg  

酒店小姐不適合的刺青圖騰▲

因為現在街上可以看到很多潮男、潮女身上刺了很多酷炫的紋身圖騰,在酒店上班的姐妹如果偶爾也有想酷炫一下的衝動,或者為了去某種特殊場合參加PARTY,如果身上有圖騰可以更凸顯所搭配的服飾,那強哥建議大家可以去買一種紋身貼紙,這種貼紙效果非常逼真,一個星期就可以洗掉,這樣不是可以滿足了酷炫的心理,又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豈不兩全其美?

雖然強哥不是老派,但是我要衷心奉勸還很年輕的小女生們,不是說為了要在酒店上班才忍住叛逆期的衝動不刺青紋身,尤其是不要輕易的刺那種有特殊意涵的龍虎豹圖騰,或者日本黑道圖騰。雖然人生後悔隨時都可以重來,但是我們應該盡量少做一些後悔莫及的事情。
還記得有一句廣告詞:「年輕不要留白」,對於這一句廣告詞的解釋可以因人而解釋,但是強哥語重心長地奉勸正值叛逆期的年輕朋友們,千萬不要把「年輕不要留白」解釋成:年輕時要在空白的身體留下難以抹滅的烙印。

 

附錄:

刺青–維基百科全書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88%BA%E9%9D%92

刺青後遺症http://www.vghks.gov.tw/derm/a5/tattoo.pdf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