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應對技巧–笑容@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阿妹酒店上班-酒店兼差經驗

相關閱讀:【酒店小姐應對技巧–流淚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我們家阿妹分享了好幾篇有關她自己當酒店小姐的應對技巧,我看了她所分享的對付男人的酒店上班經驗,從我身為一個男人(也是酒店客人)的角度,真的是每一件事情都打中我的要害,讓我佩服。有些姐妹雖然也是在酒店上班,但是卻不見得會有阿妹這些寶貴經驗,差別是在有沒有用心、有沒有企圖心的態度而已?
謝謝阿妹這一系列文章有引用我跟她聊天時的觀念,或者我在部落分享的文章,她能夠把我的觀念融入她自己實際經驗分享出來,真的是所謂青出於藍勝於藍,所以我也會盡量找時間分享阿妹這一系列文章,除了希望對更多在酒店上班的姐妹有幫助,也希望藉此能充實我的部落格。

酒店想妳.JPG  

首先分享阿妹的酒店上班應對技巧就是「笑」。
無庸置疑;笑容是所有服務業必須要有的基本功,但是笑容有分真誠親切的笑容、開朗燦爛的笑容、嫵媚性感的笑容,也有毫無感情的皮笑肉不笑容,有時候我們看到別人對我們的笑,馬上就會有感應分辨出對方的心,所以我們在對別人笑的時候,別人也會感應到的,因此在酒店上班的姐妹該怎麼笑,是在酒店上班很重要的第一步。

1319415561K6vkgJ.jpg  

原文:
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上班經驗給酒店小姐【酒店小姐的應對技巧-笑】

阿妹看很多酒店經紀同行的部落格都會寫一些有關「酒店小姐的手挽」文章,因為我以前自己在酒店上班當酒店小姐,當然知道所謂「手挽」的重要,所以阿妹很認真的去觀摩別人都說些甚麼,結果讓我很失望,因為幾乎都是複製貼上的,內容也根本沒講到重點,所以我就想乾脆分享自己的經驗給各位酒店上班的姐妹。

我不喜歡說成是「酒店小姐的手挽」,因為我個人認為「手挽」兩個字有點負面的意思,「手挽」兩個字好像是酒店小姐都很會A客人錢的感覺,我覺得應該說成「酒店小姐的應對技巧」,不應該說成酒店小姐的手挽。
「酒店小姐的應對技巧」絕對不是一兩篇文章、幾百個字就可以敷衍交差清楚的,因為範圍太廣、太多了,因為同樣一件事情、一句話、一件事,運用時機拿捏不好就會差很多,有的甚至會產生反效果!所以我遇到甚麼類似的事情,再把我以前的應對的方式分享給姐妹們,姐妹們再看狀況舉一反三靈活運用。所以我會分成很多篇,希望酒店上班的姐妹們能夠耐心慢慢參考。
雖然阿妹的經驗不見得一定是最好的,但是我的方式確實順利化解很多尷尬,也曾經讓我業績很好賺不少錢。

我要先分享我們家強哥「酒店降龍十八掌」系列的文章。酒店降龍十八掌大部分是在講心態觀念上面的問題,比較少講細節,因為強哥一再強調:如果心態、觀念正確了,其他問題就能舉一反三的處理好了,所以他的文章讀起來可能會有點枯燥乏味,但是強哥這一系列文章對於在酒店上班當酒店小姐想順利賺錢真的太重要了,所以還是希望姐妹們能夠有看看,多吸收一點東西不見得只有當酒店小姐用得到,將來到任何職場也都可以用得到的。


阿妹這一篇要先分享自己的酒店應對技巧,也是所有技巧最重的,那就是「笑」。
我相信沒有人喜歡別人用愁眉苦臉、或者兇巴巴的臉面對自己,那何況是花錢的酒店客人呢?阿妹的經驗是不管酒店小姐有多美、身材有多火辣,如果一點笑容都沒有,酒店客人最多半小時一定會卡檯的。姐妹們去餐廳吃飯、買衣服是不是都喜歡去有笑臉迎人的地方消費呢?所以「笑」是當酒店小姐最基本、卻最重要的應對技巧。
有些姐妹可能會說:「我就是因為家裡很多困難,為了錢來酒店上班賺錢,煩心事那麼多,哪裡笑得出來呀?」那阿妹就要引述強哥常說的:「既然決定來酒店上班當酒店小姐了,那就要訓練自己的心態:每天進酒店之前把家裡所有煩惱的事情丟在店門口外面,告訴自己還身體健康,年輕貌美有本錢到酒店上班賺錢,很多不幸有缺陷的人,或者條件不好的人想到酒店上班都沒辦法到酒店上班呢!想到這一點就要開開心心的進酒店上班賺錢。等下班回家的時候就把酒店裡開心、不開心的事情全部丟在家門口外面,回家好好處理家面的情。」
有的姐妹說:「我在酒店包廂坐檯跟客人在一起的時候都有笑呀!」阿妹想說的是:如果只有對客人笑,每天卻擺臭臉給酒店幹部、酒店行政,那他們敢把臭臉酒店小姐推薦給客人嗎?所以進酒店上班就是要笑臉面對任何人,而且是要從心理的笑容,因為皮笑肉不笑的虛偽笑容誰都會感覺得到。
有一句話說:「一皮天下無難事」,也有人說:「伸手不打笑臉人」,不過阿妹認為應該說成「一笑天下無難事」。而且「笑」有益身心健康,可以化解所有尷尬事情,甜美的笑容可以溫暖人心,可以讓對方充滿希望。如果姐妹們在酒店上班能夠訓練自己吵架都是開心笑著吵架,那「酒店小姐應對技巧」已經成功一半了。

阿妹給妳一個真心笑容,請妳也給阿妹一個真心笑容吧?

本文引用自eva19790118 - 酒店小姐應對技巧–笑容 – 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上班經驗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