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不是開銀行的《上篇》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阿妹酒店上班甘苦談

下篇請點這裡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我分享阿妹這篇文章之前看了好幾遍,然後從我自己的親身經驗,越看感觸越多。


我遇過千奇百怪被酒店小姐騙錢的理由:
從謊稱沒車錢上來台北,沒錢吃飯,沒錢繳電話費,買好奶粉安家,家裡死人等等的理由,從幾百元到好幾萬元不等,只這十年有我個人而已,算一算也累積有幾十萬吧?我都當作這輩子來還債的不想追討。


我們不向惡意借錢不還的酒店小姐追討,似乎讓很多人錯覺,認為酒店經紀是一個暴利的行業,所以無息借錢給酒店小姐,然後回收無門是應該的,借錢給酒店小姐不用還是天經地義的?借了之後賴帳不還也是酒店經紀人應該承受的?難道不知道正派酒店經紀公司的實際收入是酒店小姐的15%到20%而已?這15%到20%還包括了所有營運管銷與人事支出,剩下的利潤屈指可數,這樣算是暴利嗎?

67555.jpg  

很多自以為很聰明,但是天性好吃懶做的酒店小姐,本來是一張白紙來到酒店上班才一兩個月之後,就發現各家酒店經紀之間為了拉攏酒店小姐,會盡量借錢給酒店小姐,藉此留住酒店小姐。有些酒店經紀人無視法律存在,會為了少數欠款而加利息到天文數字逼到酒店小姐精神崩潰甚至自殺。有些像我們戰戰競競經營,每天就怕觸犯法律的酒店經紀公司,反而是某些少數酒店小姐詐騙的肥羊!

上個星期為了一位酒店小姐跟我們公司借錢蓄意不還上法院。
我本來不想讓這位酒店小姐為了一點錢而背負前科,但是她不但不還錢,居然還到別家的酒店經紀公司上班,她除了將我們的追討置之不理,還數次找很多所謂的兄弟打電話恐嚇我,我在忍無可忍才走法律途徑處理。
這位酒店小姐以為法院一定不會幫我們酒店經紀人說話的,所以從警察偵訊到收到傳票都當作兒戲,直到那天開庭的時候,檢察官看完所有證據與卷宗,問清所有事實經過之後跟她說:「妳既然都承認當初借那麼多錢的事實,而且人家與妳非親非故,兩年來都是沒有利息的幫妳繳房租、繳電話錢,借妳吃飯錢、借妳拿回去家用,甚至借錢讓妳出去玩,妳總是要給人家交代。今天人家對妳提出兩項罪名都是公訴罪,我還是先不起訴幫妳跟對方調解,希望妳不要耽誤自己前途。或許妳認為最後大不了只會判幾個月的刑期,可以易科罰金,但是妳為什麼那個錢要繳國庫而不還給人家?錢還給人家將來還可以做朋友?你繳給國庫是不會認識妳的,再說人家申請支付命令之後,妳終有一天要連本帶法定利息的還給人家的,妳年紀那麼輕,為什麼就為了這麼一點錢把自己的路越走越窄,何況妳不是沒能力還錢的?」
檢察官對她說完之後轉向對我說:「你再給她半個月時間,半個月之後她不解決我就起訴她了。」

有些酒店小姐誤信傳言說:「法院都是同情欠錢的人,尤其酒店經紀在法官眼裡都是壞蛋,所以酒店經紀不敢上法院的。」
我常常在想自己為什麼越來越不想幫助一些姐妹了?不是我沒有惻隱之心了,是惡性循環的結果下,這份惻隱之心被利用了,甚至被少數酒店小姐說的難聽話到無以復加的地步,然後害到真正需要幫助的酒店小姐求助無門!

最後我試問:「難道酒店經紀不是人,不用吃飯不用養家活口嗎?難道酒店經紀的辛苦錢不是錢嗎?」
還是看阿妹的甘苦談吧:

12208848_10153293618412684_8784265156217514646_n.jpg  

酒店經紀阿妹分享真實經驗給酒店上班的姐妹【酒店經紀不是開銀行的
《上篇》

俗話說「朋友之間通財之義。」那何況是酒店小姐因為急困找自己的酒店經紀公司幫忙呢?我們公司一直以來以正派、人性化經營,對於公司所屬姐妹們的急難救助當然是不遺餘力。公司急難救助基金每月平均幫助所屬員工的餘額(餘額是借出款項,不是還剩下的意思。)都接近八位數字,而且全部都是無息借款!無息借款不打緊,我們公司從來也沒有因為酒店小姐借款就強迫她簽訂不平等酒店上班契約,(所謂的賣身契)或者扣押任何證件,更沒有強迫酒店小姐做自己不願意的事情。
真得就誠如我們公司官網所說的:「協助無數女性解決急迫經濟壓力免於走上絕路,重新展開新生活,也等於間接減少許多社會問題。」

阿妹我自己說我們公司的制度做法有多好沒有用,但是只要曾經在我們公司當過酒店小姐,或者曾經在我們公司離開又回來的姐妹們,加上現在還在我們公司上班的姐妹們,自己良心都很清楚我們公司的制度是如何,我不用再自己吹噓。

一個多月前我應徵面談一位要來酒店上班的姐妹,她說她以前已經在酒店上班六年多了,很多酒店都很熟,經驗豐富,並且講了一大堆顯赫的過去。我聽了以後除了閒話家常就沒多說甚麼,因為她可能比我還內行,我最後說歡迎加入我們公司,可是她說要我們公司先借她三十萬,等一個星期把事情處理好以後再上班。
我很客氣跟她說:「我們公司雖然有員工急困基金借給員工紓困,但是限定必須是公司的員工,員工的定義是已經有在公司上班,妳還沒來上班就要借那麼多錢,是不太可能的,如果妳要借一兩萬,我私人可以幫妳。」
她聽了以後很不屑的說:「那妳們是很小的酒店經紀公司囉?人家我以前跟的酒店經紀都可以借錢給小姐的呀?!」我聽了以後心想如果她這番話給我們公司的老前輩強哥聽到,一定把她臭罵一頓再趕出去。
但是我還是很耐心的說:「三十萬不是區區小數目,而且我們公司借錢給酒店小姐是一毛錢利息都不用的,也不押任何證件的,是從薪水慢慢扣還的。我們不會逼小姐上班,但是確保我們債權總是沒有錯吧?我們素昧平生第一次見,怎麼一下子拿三十萬借妳?妳要借那麼一大筆錢總是要讓我們公司先瞭解妳吧?再說我們不是銀行,更不是地下錢莊,就算是妳到銀行借錢,銀行也要先評估妳的還款能力、妳的信用,要妳出示一大堆證明文件,最後還要抵押品、保人等等。跟地下借錢的情況不用我說,妳應該比我還清楚了。」
她聽了也辦法反駁我,只是悻悻然的說:「反正別家酒店經紀都可以借錢,只有妳們不行,滿遜的。」說完就走了。
我看著她的背影,想起我從當酒店小姐就跟著現在的酒店經紀公司,轉為幕後當酒店經紀人也有八年了,知道我們公司所做所為的事情太多了,我舉兩件印象深刻的真實故事:
某位姐妹是只有母女相依為命的單親家庭,母親身體一直不好,幾乎以醫院為家,又是低收入戶,她為了身體羸弱的母親下海當酒店小姐,她剛來我們公司上班沒幾天,我們公司就先無息借她五萬元,解決她們母女基本食衣住行的問題,每星期領薪水的時候從她的薪水收入扣回五分之一當還款。
過不到兩個月她向公司提出要求借款三十萬,理由是她母親欠親朋好友很多錢,導致心裡難安,身體也因此很難康復,公司經過深入瞭解後,證明她所言不虛,加上他是難得的孝女,公司又無息借她三十萬,加她自己在酒店上班一個多月存的一點錢,一次解決了她們母女的經濟壓力。公司為了不給她太大的還款壓力,還是每星期扣她薪水五分之一,但是這位姐妹因為很有責任感,希望趕快還清欠公司的借款,所以非常認真上班,並且自己主動要求公司每星期扣她薪水三分之一。
好景不常,她母親的病情更惡化,甚至住進加護病房,這位小姐每天就是酒店下班後趕到醫院照顧母親,可以說以醫院為家了。這位姐妹為了要省錢以及方便的原因,違反我們公司規定不准酒店上班的姐妹騎機車上下班,有一天清晨她拖著疲憊的身軀,加上一點微醺騎機車趕去醫院,在路口因為搶黃燈出了車禍,不幸中的大幸是只有左腿骨折,但是仍然必須打三個月的石膏。
福無雙至、禍不擔行。她母親知道後病情急轉直下,沒多久也不幸往生了。這位姐妹的經紀人把事情回報到公司後,我們老闆交代經紀人,這位小姐的欠款先擺在一邊,並且在公司開會的時候發起認捐,老闆自己先帶頭捐三萬一千元奠儀,規定每一位酒店經紀人跟酒店大班都要認捐,雖然金額不限定,但是心意最重要。
我們集團上下總共募得十幾萬幫這位姐妹母親處理了喪葬事宜。過了四個多月,這位姐妹也完全康復之後自己回我們公司說還要回酒店上班,因為責任心使然,她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她就還清公司的所有欠款。她現在已經完全擺脫經濟的壓力,重新展開自己「不必為錢煩惱的愉快生活」。

本文引用自eva19790118 - 酒店經紀不是開銀行–上篇—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上班經驗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