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不要在客人面前批評別的客人@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須知

相關閱讀:【別把情緒帶到下一桌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不論是哪一種類的服務業,多多少少一定都會遇到不好的客人,(俗稱奧客)可是只要不在客人面前擺臭臉或者當面嗆客人,等壓抑著脾氣服務完奧客人之後,大部分的人都跟會跟同事私底下罵客人發洩一下,其實這是無可厚非的人性,是可以被接受的,也是釋放情緒的方式之一。

W020130721612644859630.jpg  

酒店也是服務業,但是酒店裡的「奧客」會比其他服務業的比例多很多,因為大部分的人在清醒的時候都還好,但是喝酒之後不管有沒有喝醉講話就囂張大聲,還有些人喝醉酒之後的酒品實在讓人受不了。(所以這也是酒店小姐時薪高的原因之一)

酒店小姐在酒店生態中是最辛苦也是最重要的一環,因為酒店小姐面對酒店客人的時間最長,因此必須在第一線忍受或者安撫所有奧客,()所以酒店小姐因為工作所壓抑的情緒也最多,所以對酒店客人的抱怨也最多。任何人心中積壓太多負面情緒一定要有抒發的管道,否則一定會精神崩潰的,酒店小姐更不例外。但是我建議酒店小姐可以向任何人抱怨抒發情緒,可以向酒店行政、酒店經紀人抱怨釋放情緒,也可以跟姊妹們一起私下罵酒店客人,但是罵過之後就要讓它隨風飄去,但是絕對不要在酒店客人面前嗆聲。姐妹們可能會說:我怎麼可能在客人面前嗆聲?我們在當下都是和顏悅色服務客人的。」當面向酒店客人嗆聲是絕對不可以的,不過我要講的是姐妹不會在當桌客人面前嗆聲,但是轉到下一桌之後卻在新的客人面前抱怨前一桌的客人,或者抱怨以前遇過的客人多爛又多爛之類的。

如果酒店小姐在不熟的客人面前抱怨其他客人,那會影響新客人的心情,因為客人來酒店消費不是來聽酒店小姐抱怨的,更不是聽酒店小姐抱怨前桌酒店客人的,有的客人甚至可能會以為酒店小姐是在指桑罵槐暗示甚麼?

如果酒店小姐是在很熟的客人面前抱怨別的客人,除了也是會影響客人心情,有時候如果酒店小姐的熟客是江湖大哥型的客人,江湖大哥的脾氣比較暴躁又加上喝了酒,聽到酒店小姐傾訴委屈,為了表現英雄救美的氣慨而要為酒店小姐出頭的話,那後果就很難想像了……!

酒店小姐可能以為不在客人面前抱怨客人,那在客人面前讚美別的酒店客人應該可以吧?要知道酒店客人都是男人,其實男人比女人還會吃醋的,只是男人吃醋的表現方式比較隱性。

我們試想:如果酒店小姐一直在酒店客人面前談論另外一位酒店客人,而且一直說另一位酒店客人多好又多有錢,都會框我全場而且很早就放生,或者說客人有錢又很帥等等讚美言語。請問如果妳是那位聽妳一直讚美別的客人的酒店客人,妳心裡會有何滋味?

古人說:「莫道人是非,莫論人長短。」所以酒店小姐在坐檯的時候可以聊天的話題很多,我建議應該盡量避談論其他酒店客人的任何事情,這樣除了避免讓酒店客人尷尬,自己也可以讓客人留下好印象。

:其實在酒店裡有許多的安管與少爺會制止客人無理過分的言行舉止,不可能讓酒店客人無限囂張的。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