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蜜月期@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兼職-酒店上班經驗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前幾天有一位在便服酒店上班快半年的酒店小姐來辦公室找阿妹聊天,(其實應該說是來找阿妹抱怨、訴苦的。)我隱約聽到那位小姐抱怨的內容是:酒店生意起起落落,而且幹部現在都很少推她上檯,害她現在領的錢跟剛來酒店上班當新人的時候少了很多。我聽了之後有很多不吐不快的感觸。

酒店小姐鯨魚修  

當過兵的男生都知道當兵最苦、最難熬的時期是新兵菜鳥階段,尤其是入伍第一天進到「新兵訓練中心」剃光頭的那一刻開始。聽說現在一般的新兵訓練才一個半月,在以前普通的新兵都是要三個月,我因為是職業軍人,新兵訓練長達半年之久。不管多久的新兵訓練,總之當新兵是最苦的階段。

我們那年代在新兵訓練中心有多苦呢?那真的是三天三夜都講不完的,我用新兵訓練中心那些魔鬼班長每天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來形容:「合理的訓練叫訓練,不合理的訓練叫磨練。」

新兵訓練中心雖然很苦、很難熬,可是熬過了最苦的時期,到後面就輕鬆了,所以我們在軍校有一句順口溜:「神仙、老虎、狗。」是形容最老鳥的日子就像神仙般逍遙,中鳥階段就像老虎一般對菜鳥學弟,新進的菜鳥就像狗一樣的被老虎欺負。雖然男人是不得不去當兵,而且當兵的生態跟酒店小姐差很大,我用當兵來比喻酒店小姐可能不恰當,但是我想說明的還是我每天講的「心態」而已。

因為到酒店上班不是當兵,所以每一家酒店都希望新進的酒店小姐能夠在沒有恐懼、沒有壓力,輕鬆自然的情況下熟悉酒店生態與工作環境,目的就是希望酒店小姐能夠很快適應並且留下來正常上班賺錢,雖然酒店這種做法可以解釋為心機,但卻是善意的心機。

每一家酒店給新進酒店小姐的蜜月期時間差不多都是10天到15天,我們公司跟所有酒店配合的蜜月期都是15天。酒店店家對新進酒店小姐在蜜月期不會有甚麼要求,不會算遲到、早退,也不會要求上班的天數,服裝儀容方面只要不要太離譜也不會太要求。

我們酒店經紀公司為了照顧部分有需要的新進酒店小姐,在蜜月期還會代墊薪水讓有需要的酒店小姐能夠當天下班後現領薪水。(

蜜月期最大的差別在「推檯

理論上,新進酒店小姐沒有經驗,更沒有熟客,所以酒店店家會要求酒店幹部配合,盡量推新進的酒店小姐有上檯表現的機會,讓酒店客人認識新進的酒店小姐。酒店幹部推薦新進酒店小姐給酒店熟客的時候,大部分的酒店客人都會給面子捧場,讓新人試試看,如果酒店客人覺得新進酒店小姐很不錯,當天就會持續消費很久,甚至以後再來點檯。但是如果酒店小姐自己表現不好,酒店客人最多捧場一個小時,更少的是捧場10分鐘而已,捧場之後酒店客人心裡就OS說:「以後相見不如懷念了。」

新進酒店小姐的蜜月期除了在行政制度上不會有嚴格的要求,最主要是在蜜月期盡量新進酒店小姐機會認識客人,給她們有表現特質的機會,讓新進酒店小姐覺得能夠順利賺錢。但是任何職場環境不可能一直都當新人的,不可能永遠都是蜜月期的,別人在蜜月期給我們機會,同時也是在觀我們的態度,這時候我們就應該要好好把握機會,才能創造自己賺錢的機會。

不只是酒店生態如此,任何職場都是如此的,別的職場甚至更嚴苛,根本沒有甚麼所謂的蜜月期呢!


酒店小姐為什麼要把握蜜月期?

酒店客人去酒店消費的心態跟一般消費者心態是一樣的,譬如說去一家很熟餐廳吃飯,老闆請我們捧場試吃新的餐點,我們吃了以後不喜歡吃,那也是捧場一次就不會再吃了,餐廳老闆也不敢隨便再請客人捧場同樣一道餐點了,因為老闆怕客人會煩感,反而讓客人不再來消費了。如果吃了感覺很好,客人只要再去那家餐廳都會點那樣餐點,還會不斷介紹朋友去吃。

酒店小姐蜜月期被推檯有點類似古人說的「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各人。

新進到一家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應該要好好把握蜜月期的各種方便與優待,心理不能以為天天都是蜜月期,因為等自己的蜜月期過了以後,機會是要給更新進的酒店小姐。如果酒店小姐坐檯都只能靠新桌、認識新客人,幹部推台之後也沒有回頭客,幹部也會懶得再推這位小姐了,那就變成惡性循環了。反過來,如果酒店小姐在酒店上班兩、三個月以後每天都有客人點檯、點框,那不但自己賺錢,也幫酒店幹部帶來業績,那酒店幹部為了自己的好處,也會主動不斷的給酒店小姐賺錢的機會,變成良性循環的互動,那才是大家都受益,完美的Team Work。

老祖宗有一句大家時常聽到的:自助,人助而後天助。在酒店上班也是這樣的,我們把自己的外在與內在(賺錢的態度)都整理得很好,自然而然就會到處遇到貴人,也自然賺很多錢了。

 

:因為每一家酒店打烊時間都接近早上了,所以酒店小姐的坐檯節數必須要等到會計上班才能仔細結算,所以台北所有酒店的薪水都是一星期結算一次。所謂「當天現領薪水」,其實都是酒店經紀公司先跟酒店詢問當天大概節數之後代墊給缺錢的新進酒店小姐。等酒店小姐正常上班之後一律都是周薪制。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