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說—繁華落盡回頭不難@酒店上班的愛恨情仇《第五十四》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PETER有一段時間沒見到Emily了,見到他就關心的問了一些事情,Emily只是請他別擔心,一切都很順利。 

Emily拿了五十萬還給PETER,PETER堅持不收的說:「我並不需要用這筆錢,妳家裡正是需要用錢的時候,妳不用急著還我,而且我也沒有要妳還的意思呀?我甚至還覺得自己很沒用,只能幫妳這些錢…」Emily說:「你想的我都懂,你的心意我更明白。可是我家裡的事情都處理好了,本來就該還你的錢就該還你,就算你目前不需要用這筆錢,你也應該拿去還給你辛苦工作的媽媽,而且你現在剛到公司上班,不要欠公司錢,免得矮人家一截。」PETER很急著說:「妳說的那些問題都不是問題,更沒有所謂還不還的問題,我…我是心甘情願的…」最後很小聲的說:「對心愛的人還分什麼…?」Emily假裝沒聽到最後一句,只是緊緊抱著他寬厚的胸膛說:「你就收下好嗎?不要讓我欠你太多…」PETER急著說:「哪有什麼欠不欠……」一句還沒說完,Emily雙手勾住她脖子,把他拉下來,用嘴唇堵住PETER的嘴,不讓他繼續講下去……。

兩人深情卻又止乎禮擁吻了快一分鐘。Emily說:「我下星期二就要走了,連我自己都不能確定什麼時候能回台灣見你,所以我請你這幾天請假陪我,難得的幾天我們就不要再講那些俗氣又煩人的事情,天大的事都以後再說吧!我想讓這幾天成為我見不到妳的時候,最美好的回憶…」PETER不說話並不是不同意,因為很多話是不必說的。

Emily興高采烈的說著她的計畫:「明天我們先去高雄看妳媽,然後去墾丁住三天。我高中的時候跟同學去過一次,雖然好喜歡那裡,一直都沒機會再去了,雖然現在冬天去不能游泳,可是去南部曬曬冬天的太陽,也會讓人舒服得很,我們還可以去佳洛水、恆春走走…。」PETER說:「好呀!那些地方我都很熟,我還可以陪妳去左營、高雄玩玩。」Emily開心的像是明天要去遠足的小朋友,也像是邀功的說:「我已經訂好墾丁的飯店,也租好車子了,明天早上我們到高雄就直接去拿車,然後先去看妳媽媽,如果妳媽媽、弟弟有空的話也可以跟我們一起去墾丁,然後……唉呀!我好開心喔!!」PETER也被感染了那分開心,附合著說:「好,我們好好的玩他幾天幾夜!」

夜深了,Emily本來以為PETER會留下來,可是讓她有點小失望。PETER要走的時候,Emily拿出她這間小套房剛剛重新簽的租賃契約跟PETER說:「你不要再住那間又小又不方便的學生宿舍了,你現在是大公司的工程師、設計師,別再委屈自己了。這間房子我已經簽了三年租約,租金也全付清了,等我走了以後,你就搬來我這間套房住,也等於幫我看房子,免得我以後回台灣沒有落腳處。」PETER本來想說什麼,但是為了順她的意,他只說:「好,我會把房子維持的很好等妳回來,或者過兩年我跟房東買下來送給妳!」Emily聽了大笑說:「好喔!這是你說的喔,我等你…!」

雖然是初冬,但是高雄的太陽讓人一點都感覺不到是冬天。Emily跟PETER中午前就到高雄,大大的太陽讓Emily壓抑幾個月的陰霾一掃而光,她頭髮綁成簡單俐落的馬尾,穿著牛仔褲,長袖T恤,一件外套,到了高雄就把外套脫掉綁在腰間,邊走邊跳、邊玩,更顯得青春洋溢、純真無邪,旁邊陪著高大英挺又陽光的PETER,一路引來許多路人的羨慕眼光。

PETER開著車子一進左營海軍眷村,Emily開心好奇的東問西問,PETER特別繞到以前唸書的國小、初中、高中,一一介紹,到了PETER家的時候,Emily發現眷村裡的每一戶人家的大門幾乎都是敞開著,PETER家的大門也是大大開著,PETER說:「眷村就是這樣,人情味超濃厚,晚上睡覺不關門也不用擔心。今天誰家做什麼菜,全村的人都聞得到,誰家打小孩,村子也都知道。」Emily說:「哈,太好玩了!那不就都沒秘密了?」PETER說:「是呀,沒什麼秘密,可是卻也無形中有一股約束的力量。」

PETER媽媽為了Emily今天要來,特地不開店做生意等Emily來,一見到Emily就熱絡親切的拉著她坐在乾淨素雅的小客廳,坐下來後手還牽著捨不得放,高興的說:「唉呦,我常聽PETER這愣小子提起妳,我催著她帶妳來家裡玩,今天可是讓我盼到了。」「這小子還真有眼光,怎麼有這麼漂亮的姑娘呀?難怪臭小子都看不上村子的其他姑娘。」「臭小子有沒有欺負妳呀?對妳好不好?他欺負妳就跟我說,我替妳作主,我揍他…」「家裡還有什麼人呀…?」PETER媽真的是很開心,一堆批哩啪不停的問話,一時間讓Emily只有乾笑,PETER在一邊也很尷尬的說:「老媽,人家剛進門,妳問這些很尷尬耶,而且我們肚子餓了…」PETER媽笑盈盈的說:「哪會尷尬呀?我一見Emily就投緣,我想把所有的話一次說完呀!」Emily連忙說:「不會的,伯母好親切,感覺像我第二位媽…」PETER媽媽聽了更是開心的笑不攏嘴說:「好好好,真是我的福氣…」接著進去廚房端了一碗事先準備冰鎮的木耳蓮子湯給Emily說:「外面熱,先喝著,我去弄吃的,馬上就可以吃飯了…」Emily喝著微甜不膩的甜湯,除了甜在心理,還感受到一份濃濃的幸福。喝完一碗甜湯,食慾也來了,真的感覺肚子餓了,這時候PETER媽媽在廚房說:「傻小子,來把麵端出去…」PETER跟Emily應聲馬上起身去廚房幫忙,PETER媽卻強迫Emily坐在餐桌等,只准PETER幫忙。

PETER媽中午準備了牛肉麵跟兩樣小菜,坐在餐桌陪著她們邊說著:「中午先隨便吃點,吃飽了讓傻小子陪妳到處玩玩走走,晚上回來我做拿手菜給妳嚐嚐。」Emily連忙說:「伯母別麻煩,隨便吃就好,我不挑食的…」PETER媽說:「不麻煩的,妳快先吃…」Emily在PAUL的餐廳待了很長一段時間,在酒店上班的時候也陪客人吃過很多美味佳餚,可是眼前這碗牛肉麵,只吃了一口卻讓她感覺從所未有的好吃,好吃得讓她一時間只會說:「好好吃,好好吃,怎麼這麼好吃?」PETER媽開心的說:「真的好吃嗎?」「呵呵,外面有錢吃不到喔!這是清湯紅肉的牛肉麵。」PETER媽媽從昨天就用牛大骨小火砂鍋熬湯,沒有放任何辛香料熬了快24小時,再用最細網紗布濾了六次,湯的顏色呈現自然乳白,只有牛肉的清香卻看不到一點油,起鍋裝碗的時候放少許的鹽巴提味,喝進嘴裡只有濃郁原味的清香甘甜,紅燒牛肉是用台灣黃牛的腱子肉,滷成閃亮朱紅色,切片擺在碗裡顏色,讓人垂涎三尺,肉型看似平整,吃進嘴裡Q彈有勁,可是卻一咬即化,汁多夠味,麵條是PETER媽自己和麵、桿麵切成的家常麵,彈牙有勁卻不黏牙,配上一碟親手醃漬的崗豆,一碟清爽四川泡菜,正好可以解油膩。Emily只有說著:「好棒,真好吃,差點連舌頭都吃下去了。」PETER邊吃邊說:「媽,妳以前都沒做給我吃過…」食量不大的Emily吃了整整一大碗麵,PETER毫不客氣的吃了兩大碗,兩盤小菜全部見底。

未完待續

總目錄超連結:

第       一 第        二第        三第       四》 第        五第       六第       七第        八第        九第        十

第   十一》 第十    二第   十三第    十四第    十五第    十六第    十七第   十八》 

第    十九第   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

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    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

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

第    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

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    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

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  六 十 》

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

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  七  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