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說—繁華落盡回頭不難@酒店上班的愛恨情仇《第四十一》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若水第一天到酒店上班當領檯,終於到了凌晨三點半的下班時間了,對一個新人,尤其是若水來講真的是震撼的一天。美嬌姨陪著若水去換衣服,親切的問說:「站了一晚上,要不然就是跑上跑下的,真是辛苦了,晚上回家用入熱水泡泡腳,明天不會酸痛。」若水說:「站倒還好,以前在餐廳上班幾乎也都是整晚站著,就是客人那方面……」美嬌姨笑著說:「怎麼還放在心上?都過去了,這就像人生,不開心的事過去就過去了,擱在心裡只有自己不愉快,別人還是活得好好的。」若水換好衣服後,數著今晚收到的小費,自己也嚇一跳的跟美嬌姨說:「哇…好多呀!」美嬌看了一眼,心想大概有將近兩萬吧?美嬌姨接著說:「是吧?付出總是有回收的,雖然在酒店上班必須付出外面一般人不能體會的心酸,可是回報也是很直接的呀!所以聽姨的話沒錯,不開心的事情別擱在心裡,更不要帶回家,帶著鈔票開心回家就好。不過姨要潑你冷水了,不能想著天天有這麼好的事情,今天因為妳是新人,這些男人都有新鮮感,以後就得靠自己手挽了,不能天天想靠運氣了。」若水用力的點點頭後美嬌說:「走吧,姨送你到門口,姨還不能回家,還有好幾位小姐沒回報,我還不能回家,妳就自己坐排班車計程回家喔…」若水本來不想讓美嬌送,但是在美嬌的堅持下還是讓她送到門口。

到了員工出入的門口跟美嬌互道再見,赫然看現韋寧的車子在門口等著,韋寧在車上等著,司機下來接若水。若水上車後問韋寧:「姐不是回去了嗎?怎麼還在?是專程接我嗎?」韋寧說:「是呀,我回去後想想妳今天第一天上班,這種環境下班後總是想見到親人,我還是來看看妳比較安心,順便送妳回去。」若水心存感激的說:「謝謝姐,真不好意思,讓妳擔心我。」韋寧拉著若水的手,真的像是媽媽跟自己小孩說話的親切真誠:「丫頭,妳將來要自己學著獨立堅強了,我們雖然都是在同一個地方上班,可是以後我沒有辦法處處顧著妳、哄著妳,這樣別人會說閒話的,況且過度保護妳,妳很難成長。將來還時常會跟客人出場應酬,那我更是看不到妳了,妳必須要懂得面對所有事情了,今天是我第一次送妳上、下班,也是最後一次了,姐希望看到妳在短時間就獨立堅強起來,只有這樣才不會被打倒,才能趕快賺到錢。姐剛剛在店裡可能口氣兇了一點,那是因為沒時間給妳慢慢適應心情了。」若水聽得懂,她外表雖然看似柔弱,可是她不只一次的告訴自己不能再把自己當成嬌驕女,她說:「姐,以後不會的,是我自己太嫩了,讓您操心。我今天也看了不少客人,也有仔細觀察很多事情,剛剛美嬌姨也有跟我聊,我行的。」說完後直接抱住韋寧,感覺像是抱著一坐大山,韋寧也欣慰的摟著她肩膀。兩人似乎很有默契的什麼沒說了,因為彼此都知道明天該做的事情,現在說多了反而很無聊。

21303160360544_480_m  

圖片來自GOOGLE▲

弟二天若水自己來店裡,美嬌姨和藹著陪著到行政領班那裡報到,跟行政領班交待說她只是來見習包廂裡的,行政領班聽了就懂,因為領班也不敢隨便得罪韋寧的,尤其是韋寧這麼用心摘培的小姐,領班心理更是有數了。除了韋寧的職位很大之外,韋寧也常會在包廂找機會替少爺公主爭取小費,這是很實際的問題,而且將來若水當了酒店小姐之後,也有機會幫少爺公主爭取小費,大家魚水相幫、水漲船高、人捧人高,這是酒店不用說出來的潛規則。

酒店公主制服是一件連身平口蓬蓬小短裙,走可愛性感風。領班帶著若水換好公主制服以後,笑著說:「妳穿上我們的公主制服還真像是小公主呢!韋董一定不會讓妳當太久公主的,因為妳如果當太久的公主,客人來都不找酒店小姐坐檯了,他們都只找公主喝酒聊天就好了。」若水謙虛的頭低低的說:「別笑我了。」領班說的沒錯,其實在大型酒店,酒店公主真的沒有什麼實質功能,是屬於點綴性質,可有可無、很尷尬的腳色。因為既然叫「公主」,總不能找一些看起來年紀很大的女生當公主吧?都會精心挑選一些年輕可愛的女生來當公主,粗重的工作都要少爺來做,公主只是遞茶送水,每隔一段時間進去包廂幫客人換換毛巾,哈啦打屁、跳個小費,替酒店小姐解圍一下,但是拿捏不好反而會搶了酒店小姐的丰采,公主的風采過頭,有的客人都不找酒店小姐坐檯,或者一堆客人只找一兩位酒店小姐意思ㄧ下,把來酒店目的變成是找酒店公主玩的,本末倒置,酒店的利潤也會因此沒有了。所以即便在早期的大型便服酒店,公主編制都是很少的,也因此在八十年代衍伸出來一種所謂的「窩包公主酒店」的型態,這種酒店裡面沒有所謂的「酒店小姐」的名稱,全部都是酒店公主,說穿了是換湯不藥,抓住一個新鮮感作賣點。

領班大概的說了一下這種生態,若水在心裡就聽懂公主只是綠葉配角,自己要學著怎麼技巧的襯托紅花。以後很多地方場合將來都會遇到類似這種狀況,適時的出現,讓全場氣氛融洽歡樂,不要搶了主角的風頭,不會得罪人,又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這就是學校沒教的學問。領班詳細說明公主跟少爺的工作流程,還有遇到一些事情如何處理的事項。她被排在二樓的工作站,跟著五位資深少爺、兩位公主負責一個區域,共二十間的包廂服務工作偶爾還要支援二樓另一個區域。若水七點半準時正式站在工作站擔任酒店公主。

真的被領班說中了,以前如果沒有什麼特殊狀況,包廂服務鈴叫的次數都能平均計算得出來,今天服務鈴卻響的特別頻繁,十次有七、八次都是要找若水去的。客人找若水不外乎就是叫她喝酒、給小費,問有沒有男朋友、幾點下班之類的話題,若水都很用心看當時狀況跟客人的層次,設法想一些讓客人有台階下不得罪人又能保護自己的對話,還要不能冷落坐檯的酒店小姐。她還特別用心注意其他坐檯的酒店小姐,怎麼跟客人互動,有些能力很強的酒店小姐把客人弄得客人很開心,有些比較不盡責的酒店小姐一下子就被卡掉,她都看在眼裡,當作學習跟警惕,她也注意到,時間越晚,包廂裡面讓人臉紅心跳的場面跟對話會越多,很札實讓她上了一課。

若水的公主第一夜並沒有哭,但並不表示沒有受到委曲,是她學長大、學堅強了。被客人言語上吃豆腐、找她喝酒玩遊戲,手來腳來的趁機揩油是一點沒少過,她還見識到了什麼是「刷卡」。()雖然她應付得不是處處得體,但是也沒狀況發生,下班的時候,領班結算區域所有的小費收入的時候,發現今天的小費硬生生的比平常多出一倍,很多都是若水帶著其他少爺、公主一起跳來的小費,這一點就證明了若水是成功的公主。

:就是拿著鈔票給酒店小姐當小費,但是卻讓酒店小姐用乳溝夾住,眼睛跟手就趁機還豆腐。一般行情,玩刷卡的小費都至少要千以上。

未完待續

總目錄超連結:

第       一 第        二第        三第       四》 第        五第       六第       七第        八第        九第        十

第   十一》 第十    二第   十三第    十四第    十五第    十六第    十七第   十八》 

第    十九第   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

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    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

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

第    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

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    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

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  六 十 》

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

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  七  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