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說—繁華落盡回頭不難@酒店上班的愛恨情仇《第四十》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若水當下是傻在那裏的連躲都不會躲,可是也不敢作激烈的反抗,驚呼一聲以後只是呆住在那裏一直流眼淚,旁邊的業績幹部看到這情形馬上先把若水帶出包廂,因為這位業績幹部知道她是韋寧的人,不敢得罪韋寧。

淚眼汪汪的弱水回到大廳跟領班說了剛剛的情況,也因為這樣想先休息一下,領班心想她也只是來見習的,不方便過於要求,就讓她先休息並且呼叫美嬌姨來處理。若水一見到美嬌姨就像見到了親人,情緒立刻釋放,整個人馬上擁抱上去,哇的一聲哭了出來。美嬌也不清楚實際發生什麼事,看到若水這種情形也有點慌,只能先輕拍若水的背,像是在哄小孩似的說:「好好好,寶貝受委曲了,姨秀秀、秀秀,哭一下就好了,哭太久眼睛會腫喔。」若水抱著美嬌哭了約莫半分鐘,漸漸變成啜泣,美嬌就推開她看著她,看她整張臉的妝都哭花了,笑著逗她說:「唉呦,寶貝怎麼變小花貓了?小花貓也還蠻可愛的。」若水聽了就用手胡亂的在臉上亂抹,反而變得更花。美嬌說:「走,姨帶妳去辦公室休息,韋寧有好喝的洛神花茶,姨陪妳聊聊。」

到了韋寧的辦公室,美嬌幫若水卸了妝,倒杯清涼微酸帶甜的洛神花給她,坐在她旁邊聽她說著剛剛發生的事情,若水說著說著又流下眼淚,美嬌心疼的說:「寶貝受委曲了,先不哭了,不過妳要聽姨勸一句,幹這行遇到這種事情是正常的,姨不是要妳習慣這種事,但是遇到了就要忍忍,以後學點技巧少受委曲,說句難聽的,被吃吃豆腐,不會少塊肉,回頭洗乾淨那些髒手留下的污垢,什麼也都沒發生。」若水已經不哭了,但是很委屈的說:「連我男朋友都沒有摸過我……」美嬌笑著輕輕捏了若水的臉頰說:「傻丫頭,怎麼可以拿妳男朋友跟那些人比呢?妳男朋友一定很優秀,又很帥吧?他們那些人怎麼比?」聽到美嬌讚美自己的男友,若水心情比較好點,甚至有點害羞,美嬌接著說:「姨知道寶貝丫頭受委屈了,也知道妳想什麼,可是妳也別盡往不好的地方想,換個角度看,都沒人要吃我這阿巴桑的豆乾,我也想他們來吃我這老豆乾,給我小費,我拜託他們都沒人要吧?」若水聽了噗哧的笑了一聲,美嬌說:「對呀,那就表示妳年輕漂亮,又吸引人,妳這麼想就比較不會難過了。」正巧韋寧也進來了,她有喝一點酒,本來要進來休息一下,聽了剛剛的事情,她並沒有像美嬌那樣安慰若水,反而不茍言笑的說:「幹一行有一行的苦,可是也不是白苦的,妳就這麼被摸了幾下大腿屁股、胸部,就拿了一萬多小費,一萬多可是普通人辛苦上班,半個月的薪水!在酒店是沒有性騷擾這回事的,妳能閃,閃得讓客人有面子又開心,是妳本事,妳新人不會很多技巧,閃不過也不會少塊肉,真的氣不過,就去化妝室罵兩聲,吐口口水就沒了,沒什麼好哭的,妳哭只是表示自己不行而已。」若水聽了以後並沒有不高興,她知道韋寧講的是為她好,自己已經不是溫室花朵了,沒有資格動不動就要哭,她堅定對著韋寧說:「姐,我知道了,以後我不會哭了。」

美嬌看這情形馬上打圓場的說:「唉呦,韋寧呀,寶貝丫頭第一天而已,何必給她這麼大壓力?別說教了,慢慢來嘛…」韋寧笑著跟美嬌說:「我們不都是這樣過來的嗎?有誰會管我們是第一天,還是第幾天呢?」美嬌說:「好啦,妳別操心,我會慢慢教她。」若水這時候說:「姨,姐,妳們放心,妳們說的我都聽進去了,我剛剛是一下子被嚇到,以後我不會這麼不爭氣了。而且我在想與其這樣,我明天就不當領檯了,就直接下來當酒店小姐。」韋寧想了想說:「不行,妳還不能直接當小姐,妳明天還得再當兩天公主服務生,因為妳還沒見過包廂裡面會有什麼情形,當幾天公主,心裡大概有個底,免得又被嚇哭了。」若水聽了以後,知道最後一句話的意思,只能喔的一聲。韋寧說:「明天當公主還是當小姐,都是明天的事,現在才十二點,領檯還有三個小時才下班,要有始有終,妳去把妝化好,繼續去大廳上班。我還有好幾桌客人在。姐,麻煩妳多費心這丫頭了。」美嬌邊把若水拉著要走一邊說:「好了、好了,妳去忙妳的,這邊有我了。」然後嘴裡小聲嘟嚷的說:「我們剛剛就談的好好的,本來都沒事了,是妳自己闖進來的,還兇里巴機的…」這似乎是故意說給若水聽的,韋寧並不是沒聽到,不過她只是微笑著看著她們出去。

韋寧在這家酒店雖然不是最大股東,但是所有比她大股的股東都非常敬重她,除了是因為她為人處事八面玲瓏、面面俱到,主要還是因為她的業績佔總業績的四分之ㄧ強,這種業績幾乎是一般中型酒店的全部業績量了。

早期的便服酒店在外人聽起來好像很高級,其實內部生態充滿了爾虞我詐的陋習,業績幹部除了要有充份的客源,自己也必需有自己的酒店小姐班底,因為每一位業績幹部都會怕自己的重要客人被別組的酒店小姐搶走,有了自己的班底才可以完全掌控,所以有時候一些條件明明就很好的酒店小姐硬是沒有抬坐,賺不到什麼錢,那不是酒店小姐的錯,只是因為她那一組沒有足夠的客源,而別組也不會、不敢輕易給她坐檯接觸客人的機會,也因此每一組的業績幹部只有漸漸的萎縮。偉寧卻不會這麼狹隘,她每天有幾十桌的客人,她除了請美嬌幫她打點自己組上酒店小姐的瑣事,還請了七位業績助理,號稱七仙女,幫她處理客人方面的事情,即便如此;她對客人也不會有大小咖的分別,每一桌都至少會進去包廂打招呼寒暄一次,不論是達官顯貴、販夫走卒、流氓大哥,只要她見過一面,第二次就一定能親切叫出名字,並且能夠切入重點的的問候對方,讓每一位客人如沐春風,所以只要接觸過她的酒店客人,都會成為忠實的客人,尤其一些小咖變大咖的客人對她更是服氣、始終如一。韋寧對於什麼客人需要安排什麼樣的酒店公關小姐,從來也不會有私心,只會客觀憑著真正的需要做安排,這除了是因為她的大器之外,還有一份自信與自豪,因為她不怕她的客人被其他組的酒店小姐搶走。酒店的生態是酒店小姐跟著客人走,還是客人跟著酒店小姐走,就像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很難說個標準,可是韋寧的器度與格局,讓酒店客人跟酒店小姐之間變成一個良性循環,像一個吸力強大的吸鐵石,不斷的自然壯大。

韋寧很少自己送客人到大廳的,她今晚罕見的親自送蔡董到大廳門口,可見這位蔡董的份量。蔡董今天這一桌加上他自己總共有七位客人,他們框了十三位小姐,加上保鑣隨扈二十幾人,龐大的陣容加上每一個人多少都喝了一些酒,頓時大廳熱鬧吵雜起來。蔡董招待的每一位客人旁邊都有兩位酒店小姐陪伴,蔡董旁邊只有一位熟識的酒店小姐,另一旁則是韋寧陪著。若水按照領檯的規定站在門口送客,蔡董走到她面前忽然停下腳步,笑著跟韋寧說:「這麼標緻的亮妹擺在這裡站衛兵,不可惜了嗎?這八成也是妳帶的吧?」韋寧笑著回說:「您真是會說笑?什麼站衛兵呀?我們這裡的領檯哪個不標緻?這都是咱們的門面呀…!不過這回又被您猜中了,她還真的是我帶的丫頭…」若水馬上機伶的用最好聽、最迷人的腔調接著說:「蔡董好。」蔡董開心的說:「好好好,妳哪天想開了下來當小姐,記得叫妳們韋寧通知我,我先框妳一禮拜的全場,讓妳出師大捷,討個好兆頭!」若水馬上鞠個四十五度的躬,用甜到心坎的聲音說:「謝謝蔡懂的抬舉…」韋寧也接著說:「一下站衛兵,一下出師大捷的,您這會變總司令了? 不過您剛剛開的支票大夥都聽到了,我可是會加把勁的喔…」蔡董大笑一聲,馬上把走在後面隨扈叫過來,跟隨扈拿了五千塞給若水,然後豪氣的用上海人的口氣說:「閒話一句!」


未完待續

 

總目錄超連結:

 

第       一 第        二第        三第       四》 第        五第       六第       七第        八第        九第        十

 

第   十一》 第十    二第   十三第    十四第    十五第    十六第    十七第   十八》 

 

第    十九第   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

 

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    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

 

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

 

第    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

 

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    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

 

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  六 十 》

 

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

 

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  七  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