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說—繁華落盡回頭不難@酒店上班的愛恨情仇《第三十八》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美嬌姨親切勾著Emily的手參觀認識酒店的環境,整個酒店的裝潢風格就是「極盡奢華,金碧輝煌,俗不可耐」十二個字形容。

那時候台中不像台北市寸土寸金,連在市區裡面的Coffee Shop都可以搞個三層樓的花園小洋房,那何況號稱大型酒店呢?這家在台中最早期重劃區內的酒店,佔地將近一千坪,有將近兩百坪的停車場,一百坪的花圃樹木,一棟三層樓建築,每層大約有七百坪,總共使用建築約兩千多坪,大小包廂八十八間。裡面有兩部電梯,兩個迴旋樓梯,一個客人進出專用的大門,一個行政人員、工人進出的門,一個幹部跟酒店小姐進出的門。一樓接待大廳的Loby跟一個許願池就佔地近一百坪。大廚房、巴檯、酒庫、辦公室、休息室、主要出納櫃檯等所有行政中心都在一樓,外加幾間VIP包廂,二、三樓都是營業用的包廂。流動性高的酒店公關小姐不算,光是服務生少爺、公主、領檯就有一百多位,其他行政人員、廚師清潔阿桑有五十多位,規模之大,可見一般,由此可以知道消費有多高,一般普羅大眾可能一年標一次會,只夠消費一晚吧?

398  

改良式旗袍--來自GOOGLE

花了半個多小時才參觀好整個酒店環境,回到韋寧的辦公室,美嬌姨還沒完全進門就跟韋寧說:「妳沒說錯,走廊遇到的幹部都跟我說要預框(註1)她今天全場,我說不行,她們都說我怎麼變得不夠意思了?唉呦,我說連個花名都沒有取好,而且人家是當領檯的,她們才半信半疑的說,晚點看領檯有沒有她?」韋寧正在跟一位客人講電話,掛了電話說:「妳去幫我搞定她們,我沒那時間跟她們瞎扯淡。今天晚上蔡董已經帶我們家三位小姐在外面陪客戶吃飯了,吃完飯後要進來店裡續攤,叫我再安排三位小姐,妳去把米雪、祖兒、雪莉先框全場。還有,XX幫的保羅哥要請海線的虎彪大仔,其實是要喬一點事情,妳先安排五位機靈點的小姐,安排她們在一樓的VIP免得他們進進出出的,或者到時候有什麼狀況,盡量不要影響其他客人。」美嬌聽了以後就先讓Emily先坐下,倒了一杯水給她,自顧自的拿起電話打了幾通電話跟呼叫器,然後又用隨身攜帶的無線電火腿連絡店裡面的相關人員,只聽她火侯老練,談笑風生中交待事情,韋寧旁邊欣賞的看著美嬌姨的幹練。

美嬌姨處理好事情說:「好了,我知道怎麼處理的,晚點妳有空就進去問候一下,其他的我搞定。」接著追問:「妳幫我們漂亮寶貝想好名字了嗎?」韋寧笑笑站起來走向Emily說:「我想用『弱水』這名字,丫頭喜歡弱水這花名嗎?弱跟若同音,要叫若水也可以。」Emily驚訝的說:「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嗎?好、好、好,我喜歡!」美嬌姨旁邊聽得有點迷糊,問到:「好聽是蠻好聽的,聽起來就有點學問,有故事嗎?」韋寧:「我也是大概瞭解一點,不是很懂,就是道家跟佛家都有提到『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也有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的一句詩。而且水看似柔弱,但是柔以克剛,滴水穿石,我是這個意思。有點錢、又有點深度的客人會懂得的,會很有興趣的,那正符合我們寶貝的型。」美嬌聽了以後囋嘆不已:「好,真的好聽又有深度!我只聽過女人是水做的,不知道還有這麼多學問,韋寧呀,多讀點書還是有用的,不像我這麼俗,就想不到這種看似親近卻又高雅的花名。」韋寧誠懇的說:「姐,我也不過初中畢業而已,也不就小時後有點環境,養成一點興趣。您要不是為了家計,絕對在我之上。況且其他的事情您懂得比我更多,您懂的東西我還差得遠哪!」美嬌比韋寧大兩歲,國小都沒畢業,比韋寧早一年被人口販子賣到酒家當酒家小姐。韋寧剛到酒家的時候什麼都不懂,被一些老小姐忌妒,認為這麼一位漂亮的幼齒來搶飯碗,所以處處排擠欺負,只有美嬌仗義相挺,同桌的時候會幫韋寧擋酒、擋客人吃豆腐的魔爪。美嬌外型不能根韋寧相比,韋寧在酒家站穩腳步後,沒事就找機會讓客人帶「便當」,(註2)兩人因此培養了革命情感。韋寧離開了酒家轉戰舞廳的時候,就拿一筆錢給美嬌叫她自己贖身,說她的外在條件不是很好,為人忠厚,對客人使不出手段,不適合浪費時間當小姐,不如利用她的經驗轉為幕後來幫韋寧,要不然自己做個小生意也好。從那時候美嬌就一直幫韋寧處理事情,兩人唱盡黑白臉,讓韋寧輕鬆不少,韋寧對美嬌全家也照顧得無微不至,私底下毫無官架子,更是以姐姐尊稱。現在的人喜歡貶低別來突顯自己的能力,要不然見到眼前短利就見利忘義,凡事喜歡自己獨享。但是以前的人喜歡人捧人高、水漲船高,一同把餅做大,共同分享。誰說風月場所的女人無情無義?可是她們不用教就會懂這些道理。

這家酒店的領檯制服有兩套,一套是全西式的晚禮服,一套是改良式旗袍。今天是統一穿改良式旗袍。弱水是標準的衣架子,試穿制服以後合身得好像是量身訂做,根本不必修改。若水換上制服以後非常侷促不安,因為這件小鳳仙領子,削肩的改良式旗袍,背後到腰部幾乎全空,雖然長度到腳踝以下,但兩旁的開衩幾乎到胯骨,稍微彎腰一下,側面就會看到半個臀部,還非得穿很小件的底褲才行。美嬌姨跟管理制服的姐姐在旁邊開心的欣賞若水穿上這件制服,若水卻笑不出來的面有難色,美嬌就輕聲的問?怎麼了?若水說:「可以不穿這一件嗎?露背也還好,可是您看稍微彎腰屁屁就跑一半出來了……」美嬌笑笑說:「寶貝呀,領檯就是我們店裡的門面,可不是阿貓阿狗,隨便女人都可以當的,每一位領檯都要直挺挺的優雅站在那裡迎賓客,哪能隨便彎腰駝背的?這制服就是設計這樣,除了好看之外,還能要求領檯的姿勢儀態。話說回來了,寶貝是身材好,有些人整個腰彎下去還看不到什麼咧?而且就算看到什麼,也吃不到,那種隱隱約約看得到卻吃不到,才讓男人受不了呢?怕他什麼?呵呵…」若水聽了以後想想也是有道理,如果連這種展現性感的禮服都不敢穿,將來當酒店小姐以後豈不是什麼都不敢了?她跟美嬌說了聲謝謝就被大廳主管帶走了。

 

註1:預框,有一些酒店幹部,上班一到店裡,雖然手邊還沒有客人,就會把少數優質的酒店公關小姐的時間都買好,免得到時後搶不到優質酒店公關小姐陪自己的客人坐檯。這種作法大部分是業績很強的酒店業績幹部,要不然把酒店公關小姐整晚的時間都買好,是要花不少錢的,沒有客人買單的話,這些錢都要業績幹部自己買單的。

註2:便當,有時候財力很好的酒店客人非常喜歡某位酒店小姐,會聽從那位酒店小姐的意思多點一位跟她很要好的姐妹一起坐檯或出場,作面子給酒店小姐,也是討酒店小姐的歡心。

未完待續

總目錄超連結:

第       一 第        二第        三第       四》 第        五第       六第       七第        八第        九第        十

第   十一》 第十    二第   十三第    十四第    十五第    十六第    十七第   十八》 

第    十九第   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

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    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

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

第    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

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    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

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  六 十 》

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

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  七  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