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說—繁華落盡回頭不難@酒店上班的愛恨情仇《第二十六》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PAUL又去倒了杯紅酒,抽一口雪茄說:「第二個辦法就是妳拿這三百萬,在中南部鄉下幫妳爸媽找個不錯環境的地方住下來,完全斷絕台北所有的聯絡,也不能去工作,更別管台北那些爛攤子了,講白點就是 「跑路 」,妳爸媽都是安分守己的人,只要不出什麼亂子,人家是找不到他們的,在鄉下過著退休的生活,也不是壞事。而妳還是過妳打工唸書的生活,有多的錢就拿回去給爸媽過生活,等到妳畢業了,妳哥哥從美國回來,可以想像得到他將來是很有前途的,熬個幾年,再看狀況怎麼樣,給點緩衝時間,妳跟妳哥哥都那麼優秀,很有機會把所有問題解決的。我覺得這是不錯的折衷辦法,與其全家人都被拖進那身不可測的黑洞,不如留下年輕人的清白,將來全家人還有翻身的機會。」

Emily聽了PAUL的倆個辦法,無法接受的說:「我爸一輩子奉公守法,最在意的就是聲譽,而且我們家也算是書香世家,讓他去「跑路」可能會比殺了他還痛苦…」PAUL:「聲譽的確很重要,可是非常時期,先求活著,才有機會呀!」Emily真的累了,似乎沒什麼機會了,PETER緊摟著她肩膀給她力量,她哭著問:「那第三個辦法呢?」PAUL眼神似乎看到遠的地方,頓了幾十秒說:「第三個辦法就是妳們兄妹倆都不能唸書了,要不斷的找遇到奇蹟的機會,那也只有千分之ㄧ的機會,終究妳才滿十九歲沒多久…,就好像自己毫無頭緒的往一個火坑跳,我個人是不希望妳走這一條路。」Emily說:「奇蹟?怎麼樣的奇蹟?」PAUL說:「奇蹟不會天上掉下來,我剛剛就說妳們兄妹要找遇到奇蹟的機會。」Emily失望的喃喃自語:「我去哪有機會……有奇蹟?」

PAUL看著她疲乏的樣子,不忍心的說:「PETER,你先送她回去吧,現在想破頭也想不出什麼,先回去休息,別把身體搞壞了,那就什麼都沒有了。」PETER扶起虛弱的Emily,她卻忽然的跪在PAUL面前,頭低低的說:「謝謝…」PAUL驚嚇的趕快把她硬拉起來說:「妳這是幹什麼?不可以這樣,趕快回去休息了…」說完以後眼神示意PETER帶她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兩個人一句話都沒說,已經不是「心事重重」可以形容的了。到家以後Emily像失了魂一樣呆坐在沙發上,PETER買了晚餐硬是強迫她吃ㄧ點,兩個人就這麼沒說話到晚上快十點,PETER終於開口說:「我媽媽應該還有點錢,我明天問他看看,看能不能再幫我?」Emily看著他說:「你知道嗎?雖然PAUL一口氣借我三百萬,我激動又感激,你借我的五十萬比不上他的三百萬,但卻是你的所有,甚至還是去借來的,讓我想到就心疼,讓我更珍惜……你不要再跟你媽拿她那一點點儲蓄了,我會一輩子還不起的…內咎一生的!」PETER慎重的說:「沒那麼嚴重,別想太多,我會很不安的。」

真的,就像PAUL說的,想破頭也是沒有辦法的。Emily心理掙扎著,難道什麼都不做,眼睜睜看著爸媽「跑路」?她當下發現自己負荷不了這種掙扎的情緒,她把還剩的三瓶紅酒拿出來,請PETER幫忙打開,又喝了起來……,PETER不忍制止,就旁邊陪著一起喝,PETER一晚上也沒喝到一小口。他等喝醉的Emily沉睡後,就像那天一樣的照顧她,臨走的時候留張字條:「我明天不能請假來陪妳了,妳有事隨時打我呼叫器,我下班再過來。妳一定要保重身體,答應我!」

其實喝醉酒的睡眠是很淺層的。Emily整晚都是惡夢,一直到中午過後還起不來,說是睡著,意識卻很清楚。接近下午一點的時候,忽然一陣急促電話鈴聲讓她驚醒。是PAUL打來的,她說請Emily下午三點到餐廳來,要介紹一位朋友給她,大家一起研究看看有什麼辦法。

那位朋友Emily也認識,時常到他們餐廳消費,非常喜歡Emily,每一次都拉著她說很多話,Emily不是很清楚她是做什麼的,只知道大家稱呼他「韋董」或者韋姐,外表看起來年紀跟PAUL差不多,風韻猶存,可以感覺她年輕的時候也是非常漂亮,但是滄桑跟歷練似乎在PAUL之上,每次出現都是雍容華貴,珠光寶氣的,感覺每個人都很喜歡她,從沒看她說過重話、更沒有生過氣,為人處事八面玲瓏、面面俱到。

Emily兩點五十分就到餐廳了,她有化點淡妝好掩飾憔悴神情。三點整,一分不差,韋姐準時到了,她笑盈盈的出現在門口,整間餐廳因為她的出現顯得特別明亮,讓人覺得天下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Emily上前迎接韋姐,她爽朗笑著摟著她肩膀說:「我的小公主呀,看妳變那麼憔悴,妳是要讓姐姐心疼死嗎?PAUL說妳受了委屈,我就馬上過來看看,等會談好了姐姐帶妳去好好補補身子。」

Chateau Margaux  

▲Chateau Margaux--來自GOOGLE

三個人還是坐在昨天那張靠窗的桌子,沒等韋姐說話,值班服務生就送上她愛喝的現煮重度烘焙曼巴咖啡,她用鐵調羹試了一口,開心的說:「PAUL呀,我說難怪你家生意那麼好,不用我交代就把咖啡煮得一分四十五秒,那麼合我意,你不賺錢也難呀!」PAUL笑著說:「哪裡哪哩,是大家的抬愛。」寒喧過後,韋姐緊緊握著Emily的手說:「PAUL把妳的事情大概跟我說了,唉…!還不就是錢嘛?不要把自己搞成這樣,天塌了還有高個子在,沒高個子在,至少還有我們這些疼妳的哥哥姐姐呀!知道嗎?」聽著韋姐字正腔圓,誠懇的幾句話,Emily笑了,忽然間她也覺得天下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只要活著就有希望。PAUL在旁邊露出讚嘆的笑容說:「姐,妳們先聊聊,我去去就來。」沒一會PAUL左手拿了一只精緻漂亮的紅酒醒酒器,右手拿著一瓶剩三分之ㄧ瓶的紅酒,韋姐一看到笑開懷的說:「喲!我們小公主面子真大,平常花錢請PAUL拿他的珍藏的酒來喝,都要拜託半天,今天這麼自動就拿這支Chateau Margaux(檔次很高的紅酒)酒后招待我,哈哈…」PAUL知道鬥不過她的,求饒的說:「姐,您別再逗我了。這酒我已經先醒了快一個鐘頭等您了,正好著呢,您先品嚐看看。」

兩個人品頭論足一番這支紅酒喝,都喝了小半杯,PAUL說:「我可以跟丫頭講您的豐功偉嗎?」韋姐笑說:「有什麼不能講的?我又沒偷沒搶,沒欠人錢,只有人欠我錢呢?不過你可別嚇著我們公主了。」PAUL跟Emily說:「我簡單的講,韋姐坎坷的遭遇大妳好幾倍,她十五歲爸爸生意失敗又幫人作保,搞得傾家當產,羞憤自殺,媽媽氣得中風半身不遂,身為老大的她還要帶兩位十歲、七歲的弟妹。她十六就出道了,好不容易弟妹大了,家裡的事也擺平了,自己卻嫁了個不成材的老公,把韋姐一點點的積蓄全帶跑,留下三位小孩,養別的女人去了!她從沒被環境打垮過,妳瞧她現在,除了一位躺在病床的老母親讓她擔心,她活著可好的呢!我如果跟她比較,我是溫室花朵,她能力比我強太多,妳們又都是女人,女人比較懂女人,所以我請她來給妳一些建議。」韋姐聽了笑著責斥說:「去、去、去,看你把我說得多偉大?不就混口飯吃而已?讓我自己來說。」

未完待續

總目錄超連結:

第       一 第        二第        三第       四》 第        五第       六第       七第        八第        九第        十

第   十一》 第十    二第   十三第    十四第    十五第    十六第    十七第   十八》 

第    十九第   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

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    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

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

第    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

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    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

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  六 十 》

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

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  七  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