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說—繁華落盡回頭不難@酒店上班的愛恨情仇《第二》

故事所有人物都是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18禁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父女情深  

圖片來自GOOGLE

爸爸說:「乖寶貝呀,其實也沒什麼,我跟妳媽只是在想,妳今年要唸大學,哥哥要出國了,開銷支出當然都比以前要多很多,況且妳也長大了,會有些交際了,總是要打扮打扮,我跟妳媽咪希望妳們不要為錢耽誤了唸書。其實話說回來,要怪就怪我,以前都沒有預先準備,沒什麼積蓄,只有這一幢小房子,趁著現在還有人看得起我,我身體也還硬朗著,就多賺點錢補貼補貼。」

Emily說:「我懂了,都是因為我!」爸爸馬上說:「不是不是,妳別亂說!」Emily:「本來就是!哥哥功課一直很好,唸X大根本花不了多少錢,而且還有獎學金拿,我現在要唸中部的私立大學,一學期光是學費就要五、六萬,還要加上吃住的開銷,所以妳們擔心錢不夠用,所以才這麼累的兼差賺外快。」說完後Emily更緊的摟住爸爸的手臂說:「都是我害妳跟媽咪這麼累,我不要唸大學了。」爸爸聽了很緊張的推開Emily,很慎重的看著她說:「別亂講,怎麼可以不唸了?不唸書妳將來要幹嘛?唸私立大學也沒什麼不好,妳功課也不錯呀,一直都都唸公立學校,不要跟妳哥哥比。妳只管安心的唸妳的大學,別擔心我跟妳媽咪。不然我們可不高興喔!」Emily說:「那我明年重考,考一個在北部的公立大學。」爸爸說:「傻丫頭,別浪費時間了,況且妳先唸著,可以一邊唸一邊考轉校呀?幹嘛要停一年重考,重考是那些根本考不上大學的人才要補習一年重考的,妳早點畢業,我跟媽咪也早輕鬆呀。」「乖女兒,妳別擔心錢的事,妳只要乖乖的、開開心心的把大學唸畢業就好,千萬不要再說什麼不唸書了。咱們家雖然不是有錢人,可是供你們兄妹唸大學的能力還有,況且妳爺爺還是大學教授,奶奶也是大學畢業,妳外公更是高中校長退休,怎麼說咱們家也算是書香世家,妳如果沒唸大學,我跟妳媽怎麼跟他們交待?」Emily聽完後一時也不知道說什麼:「可是我……」

爸爸反過來摟著Emily:「寶貝女兒呀,別可是了,我知道妳最貼心孝順了,真的沒白疼妳,妳不必擔心我跟妳媽,我們身體好的很,只要妳們兄妹倆平安,把該念的書的都唸完了,我們辛苦一點不算什麼的,嗯~知道嗎?」Emily心裡忽然想到有些高中同學平時放學以後還要去打工賺錢,再想想一直以來被家人捧在手心,沒吃過一丁點的苦,眼睛就不小心的溼了。她忽然抱著爸爸說:「爸,我愛妳跟媽咪,謝謝妳們,我將來一定要好好孝順妳們!」爸爸心裡真的開心又欣慰,有這麼一個懂事貼心的女兒,再辛苦都值得的,抱著女兒語重心長的說:「乖女兒,別哭,我跟妳媽咪有妳們兄妹倆也很驕傲呀,妳們平平安安的長大,就是最大的孝順了,我跟媽咪再辛苦都值得的,懂嗎?」

Emily推開爸爸,擦了擦眼淚說:「爸,那您答應讓去打工賺錢好不好?」爸爸有點不開心的說:「不可以,妳還這麼小,能打什麼工?花那麼多時間賺那一點錢,一點都不划算,把打工的時間拿去唸書不好嗎?乖乖聽我的,真的別為錢的事情煩惱,妳不是要孝順我嗎?聽我的話就是孝順了。」Emily:「我滿十八歲了耶!」爸爸:「呵呵,妳在我眼裡永遠只有三歲,爸爸知道妳孝順,聽爸爸的話,別擔心、別亂想了。」「時間不早了,我明早還要上班,該睡了。」Emily給爸爸擁抱親吻一下互道晚安回房後並沒有馬上睡。

Emily躺在床上想很多事情。她想反正到中部唸書,只要學校成績不要被當,去打工也沒人知道,賺得錢可以存下來,將來可以快點孝順爸媽。其實她不願意真正面對心裡還有的另一個層面的想法:雖然她長大了,可是在這年紀對一些虛華的物質誘惑還是沒有免疫力的,總是會有一些慾望在心底。但是不願意讓爸媽為了她的慾望更辛苦,所以更堅定將來唸大學以後要去打工的決心。她就這麼東想西想的到早上五六點才迷濛的睡著。

Emily沒能抽中學校宿舍的名額,她爸媽本來要讓她住在台中老同學的家裡好就近照顧,但是Emily講了一堆的理由堅持不肯,其中一點理由讓她爸媽不得不退讓,因為那一家裡都是男生。爸媽心想她從小到大從來沒讓大人操心過,也沒聽說她交過什麼男朋友,也應該讓她學著稍微獨立生活,學著自己照顧自己,所以就順著Emily的意思,讓她自己在外面租屋。

Emily從小到大都沒有獨自一人出過遠門,更何況是要自己一個人住在外地那麼久的時間,她自己是很期待又興奮,可是爸媽每一次在跟親朋好友送行的飯局上都哭的稀哩嘩啦的。爸媽親自送她去台中,註冊、住宿生活都安排好,一次繳了半年的房租,請老同學一定要多照顧,還在台中住了兩晚陪Emily,才不放心的回台北。

送走爸媽以後,Emily自己一個人在小套房裡,跟以前在家裡的感覺真的差很多,心情頓時變的很奇妙,感覺自己像一隻翅膀長硬的小鳥,以後都要自己單飛了。以後什麼食衣住行都要自己來了,她一點不覺得怕,反而有一種似乎已經掙脫什麼無形枷鎖的感覺,雖然在台北的家裡,從來沒有人會多管她什麼,可是就是那麼奇妙,她也不覺得以前不自由,但是她覺得現在才是真正的無拘無束的自由。十八歲;正是叛逆、好奇的巔峰期,她要冒險親身體驗以前聽同學說的那些心酸,她覺得自己有能力應付所有的事情,她想證明自己可以做得很好,有著展翅高飛的期待跟興奮。

未完待續

總目錄超連結:

第       一 第        二第        三第       四》 第        五第       六第       七第        八第        九第        十

第   十一》 第十    二第   十三第    十四第    十五第    十六第    十七第   十八》 

第    十九第   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

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    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

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

第    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

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    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

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  六 十 》

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

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  七  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