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強哥分享紅酒基本常識與樂趣之二十【我自己喝紅酒的經驗】

紅酒常識目錄超連結:
1、餐廳點紅酒】【2、怎麼拿紅酒杯】【3、認識紅酒杯】【4、開始品嚐紅酒】【5、認識酒標-1
6、認識酒標-2】【7、認識酒標-3】【8、認識軟木塞】【9、葡萄酒名稱定義-1】【10、葡萄酒名稱定義-2】【11、葡萄酒基本常識-1】【12、葡萄酒基本常識-2】【13、認識葡萄產區-1】【14、認識葡萄產區-2】【15、八大酒莊-1】【16、八大酒莊-2】【17、怎麼品嘗紅酒】【18、搭配菜餚原則-1】【19、搭配菜餚原則-2】【20、我喝紅酒的經驗】【21、紅酒完結篇-結語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我自己喝紅酒的經驗

酒店小姐千萬不要以為用精緻的方法喝紅酒就一定要花很多錢,花少少的錢一樣可以享受紅酒為生活中帶來的樂趣。

想自己在家裡喝紅酒第一件事情就是有一組紅酒杯,跟一個醒酒器,如果妳是兩人世界的小家庭我建議妳準備六只(半打),如果是四、五人的家庭準備十二只(一打)也足夠了,因為總是會有三五好友到家裡一起品嚐紅酒,所以要準備多一點,免得很尷尬。假如妳喜歡紅酒又喜歡白酒,也喜歡香檳,那就要另外各準備一組喝白酒杯跟香檳杯了。我建議妳可以挑選質地好,水晶含量高的酒杯,雖然會比普通的貴很多,但是一方面是自己在家裡用,好好的保存,注意洗滌方式,是可以用非常久的,另一方面葡萄酒杯不用的時候也可以當作家裡的裝飾品,效果很好的。用一只晶瑩剔透的葡萄酒杯喝紅酒,那種感覺只有自己體驗過才暸解。

紅酒  


有了紅酒杯跟醒酒器之後就該主角上場,我們一般買紅酒不會只買一瓶,遇到自己喜歡的紅酒大多會買個半打一箱的,道理很簡單,前面都有多次提到就算是同一個酒廠酒莊,但是不同批釀造的一款酒產量有限,下次要喝可能就買不到整個感覺一模一樣的。(有些八大酒莊的紅酒會被炒作的最佳藉口)所以為了正確儲存擺放紅酒,最好再準備一個紅酒架,紅酒架因為材質跟設計感的關係,價差很大,我覺得準備一個能擺十二瓶,材質普通,達到功能性的紅酒架就好,但如果妳是很講究,又經濟寬裕的話,當然可以準備高檔的紅酒架,甚至買一台恆濕橫溫的酒櫃。

我認為喝紅酒不要人多,三、四位知己好友最適合,不要超過六位,因為人多口雜,對酒的評價太多反而讓興致打折扣,而且品嚐紅酒是要用心、用感覺去體會的,人太多就沒辦法了,自己一個人獨飲品嚐紅酒也會有絕佳的體驗。

鵝肝醬  


我最愉快的品嘗紅酒經驗絕對不是在宴會餐桌上,因為我沒辦法一邊吃大餐,一邊用心喝紅酒,還要跟旁邊的人寒暄應酬。我喜歡在紅酒專店或是雪茄專賣店(一般賣紅酒都會兼賣雪茄,兩者真的是太對味道了!)附設的小Lounge裡面嚐試店家推薦的紅酒或雪茄,遇到自己喜歡的再多買一些回家慢慢享用。以前我在家裡喝紅酒的話我會準備一些點心Snack搭配紅酒,會讓紅酒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我都是準備蘇打餅乾,或者法國棍子麵包切成薄片狀,法國麵包或者蘇打餅乾夾著切碎的西生菜、薄片小蕃茄、或者到天母或者微風百貨地下樓買一些高達起司、罐裝鵝肝醬,有錢想奢侈一番的時候就買點伊朗的魚子醬搭配蘇打餅乾,(電影「門徒」裡劉德華那樣吃魚子醬真的是太奢侈囉!也沒必要。)想到的時候,也會從義式餐廳打包一些煙燻過的鮭魚薄片夾西生菜、酸豆也不錯,有三五知己到家裡一起喝紅酒,也可以自己煎一塊八盎斯菲利三分熟的牛排切成半口大小,沾著少許玫瑰鹽吃原味,搭配紅酒的滋味讓人想到就垂延三尺。不論什麼Snack,總之原則就是不能搶了紅酒的丰采。

 

魚子醬  


喝葡萄酒時不能沒有音樂,不過絕對不能聽快節奏的音樂,如果一定要學歐洲人喝紅酒聽歌劇那也太沉重了。我個人覺得BossaNova曲風(小野麗莎最好)配紅酒最對味,麥可波頓MichaelBolton的情歌配紅酒也超有FU的。想想看,晚上九、十點的時候,一個人細細品嚐喜歡、對味的紅酒,一邊煙抽著已經養到像女生皮膚般光華細緻的Cohiba雪茄,聽著真空管放大器播放的小野麗莎Lisa Ono或者麥可波頓,偶爾吃一塊自己準備的Snack提味潤口,那可真是人生一大快事!如果旁邊還有一位心儀的紅粉知己相伴,(酒店小姐就要說"青山之交"相伴)那只能用一句話形容:「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