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強哥分享紅酒基本常識與樂趣之十九【葡萄酒搭配菜餚的原則-2】

紅酒常識目錄超連結:
1、餐廳點紅酒】【2、怎麼拿紅酒杯】【3、認識紅酒杯】【4、開始品嚐紅酒】【5、認識酒標-1
6、認識酒標-2】【7、認識酒標-3】【8、認識軟木塞】【9、葡萄酒名稱定義-1】【10、葡萄酒名稱定義-2】【11、葡萄酒基本常識-1】【12、葡萄酒基本常識-2】【13、認識葡萄產區-1】【14、認識葡萄產區-2】【15、八大酒莊-1】【16、八大酒莊-2】【17、怎麼品嘗紅酒】【18、搭配菜餚原則-1】【19、搭配菜餚原則-2】【20、我喝紅酒的經驗】【21、紅酒完結篇-結語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葡萄酒搭配菜餚的原則 -2

以我自己的經驗,葡萄酒搭配中式餐飲就麻煩很多,很難搞。以前吃中餐都是一大桌菜一起吃,雖然現在會一道一道的上菜,高級的中餐宴也是會按照菜餚口味輕淡、濃厚的順序分到個人的小碟上,都可以解決「酒序」上酒的問題了,但是中國蔡博大精深,有八大主要菜系,口味南轅北轍,有偏辣、偏甜、偏酸、有的以羹湯為主,烹調手法更是千變萬化,這些複雜多變的菜餚搭配葡萄酒,在口中的化學變化引起的味道真的很難拿捏。看了以上葡萄酒搭配食物的原則後,妳就知道為什麼我不贊成在中餐宴會上搭配紅酒了,尤其是那種大型宴會上更不適合了,(譬如結婚宴會)因為那很容易弄巧成拙,沒有辦法顯示主人的細心精緻。如果是小型的中式宴會(一兩桌而已)用葡萄酒就比較洽當一點。

白酒  

圖片來自GOOGLE

小時候看「紅樓夢」,對於書中講到飲食部分的考究還不太理解,只覺得好像不錯吃。長大以後才慢慢暸解飲食文化所代表博大精深的意義,從一個家族到一個民族的飲食文化,可以看出一個家族跟一個民族的文化歷史、風土民情,(譬如日本料理大部分是口味輕淡的菜餚,所以他們的國酒「清酒」SAKE相對也是酒精濃度不高的釀製法酒類。)現在也可以觀察出一個國家的盛衰,國家強盛的時候,飲食文化就相對的會風行世界,這就是所謂的文化侵略,因為這些都不是短時間能夠形成的,我這才終於搞懂小時候聽大人所說:「富過三代才懂得吃穿」的真實涵義。拜現代科技進步跟媒體的發達,我們不必「富過三代」也可略窺飲

食文化的基本重點,然後恰當的運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用花太多錢可以增加生活的樂趣品質,在無形中也可以增加一些內涵。

看了以上的說明,我相信酒店公關小姐會發現當主人請客也是一們很大的學問,不是錢多多就好,滿桌昂貴菜餚、名貴葡萄酒不見得表示有品味。如果有一天妳需要宴請一位重要的客戶,想要賓主盡歡,順便彰顯妳的品味跟細心,除了要記好這一篇文章所說的要領之外,還要去暸解客人的大概背景跟口味。(例如妳不能請回教徒吃豬肉)懂了宴會的要領,等於會看門道而不是只會看熱鬧了,如果有一天妳參加一場細心安排的宴會,妳就不要吝嗇對主人的感謝跟讚美。(在上流社會的人仕接受了一場精緻的宴會後,第二天還會寄一張精美的感謝卡給主人致意。)

酒店小姐懂了葡萄酒搭配食物的要領以後,自己可以掌握原則再去嘗試著開發搭配的菜餚的種類,那會讓生活中增加許多樂趣,這也是品味。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