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強哥分享紅酒常基本識與樂趣之十五【酒店小姐認識法國八大酒莊1】

紅酒常識目錄超連結:
1、餐廳點紅酒】【2、怎麼拿紅酒杯】【3、認識紅酒杯】【4、開始品嚐紅酒】【5、認識酒標-1
6、認識酒標-2】【7、認識酒標-3】【8、認識軟木塞】【9、葡萄酒名稱定義-1】【10、葡萄酒名稱定義-2】【11、葡萄酒基本常識-1】【12、葡萄酒基本常識-2】【13、認識葡萄產區-1】【14、認識葡萄產區-2】【15、八大酒莊-1】【16、八大酒莊-2】【17、怎麼品嘗紅酒】【18、搭配菜餚原則-1】【19、搭配菜餚原則-2】【20、我喝紅酒的經驗】【21、紅酒完結篇-結語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認識法國葡萄酒八大酒莊1

法國本身大大小小的酒堡莊園就數不清,更別說全世界加起來的葡萄莊園,那更是很難數得清。法國葡萄酒從1855年開始做酒莊排名,期間興盛衰敗,合併分割到現在排得上等級的酒莊有61個,其中一等級的酒莊有5個,二等及酒莊14個,三等級酒莊14個,四等級酒莊10個,五等級酒莊18個。在法國能夠名列前矛,那也就等同名列全世界葡萄酒的頂級之列。

這麼多的酒莊我們不必全都知道,也不不必全部喝過,但是其中的八大酒莊就像是聽流行音樂不能不知道麥可傑克遜一樣的意思。當妳下次看到一支紅酒的酒標上面有妳認識的法文,然後能夠讀出它的來歷,這也是玩紅酒的樂趣之ㄧ,讓我們開始認識八大酒莊吧!(以下先後順序不代表排名)

拉菲特紅酒  

拉菲特紅酒-圖片來自GOOGLE

拉菲特莊Chateau Lafite Rothchild

一講到波爾多紅酒,最為大家熟悉的就是拉菲特莊。早在1855年萬國博覽會上,拉菲特酒莊就已經是排名第一的酒莊了。Lafite紅酒的特性是平衡柔順,入口有獨特濃烈的橡木桶味道。除了招牌Lafite紅酒外,拉菲特酒莊還在智利創立了LosVasco的副牌,大量生產價廉的紅、白酒,積極拓展大眾市場。

拉圖紅酒  

拉圖紅酒-圖片來自GOOGLE

拉圖莊Chateau Latour

Latour在法文是指「塔」的意思,在六、七十年代Latour也叫做「塔牌」。(因為拉菲特莊有一座歷史久遠的塔而得名)在不少波爾多紅酒客的心目中,他可是酒皇中的酒皇,因為Latour的風格雄渾剛勁,絕不妥協,一些原本喝烈酒的酒客,因為健康原因必須改喝紅酒,Latour便成了他們的首選。因為有眾多酒客捧場,Latour也是酒價昂貴的一級酒莊之ㄧ。

奧比昂酒莊  

奧比昂酒莊-圖片來自GOOGLE

奧比昂莊Chateau Haut-Brion

早在1855年奧比昂莊就赫赫有名,酒莊排名如果沒有它,權威性可能會受到質疑。奧比昂莊現在已經被美國人收購。他們所出產的紅酒有屬於Graves區的特殊尼吐及礦石香氣,口感濃烈而回味無窮。奧比昂莊除了紅酒知名外,他們出產的Haut-BrionBlanc白酒也是波爾多區公認的頂級白酒之ㄧ。

瑪高紅酒酒標  

瑪高紅酒酒標-圖片來自GOOGLE


瑪高莊Chateau Margaux

Margaux是波爾多紅酒產區地名,也是酒莊名稱。能夠用產區名作為酒莊名稱,自然有過人之處,歷史也非常遠久。成熟的Chateau Margaux口感比較柔順,有複雜的香味,如果遇到年份比較好的酒,還會有紫羅蘭的花香味。有人說,如果說Latour是梅鐸區的酒皇,那Chateau Margaux就應該是酒后。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