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強哥分享紅酒基本常識與樂趣之十四【認識葡萄產區 2 】

紅酒常識目錄超連結:
1、餐廳點紅酒】【2、怎麼拿紅酒杯】【3、認識紅酒杯】【4、開始品嚐紅酒】【5、認識酒標-1
6、認識酒標-2】【7、認識酒標-3】【8、認識軟木塞】【9、葡萄酒名稱定義-1】【10、葡萄酒名稱定義-2】【11、葡萄酒基本常識-1】【12、葡萄酒基本常識-2】【13、認識葡萄產區-1】【14、認識葡萄產區-2】【15、八大酒莊-1】【16、八大酒莊-2】【17、怎麼品嘗紅酒】【18、搭配菜餚原則-1】【19、搭配菜餚原則-2】【20、我喝紅酒的經驗】【21、紅酒完結篇-結語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波爾多地區(法文Bouteille)

喝紅酒的人,不管是新手還是老鳥,如果不知道「波爾多」,就好像聽西洋流行歌曲卻不知道麥可傑克遜一樣。

波爾多是法國AOC頂級葡萄酒最大產區,(等同世界頂級葡萄酒第一大產區)全世界最重要的葡萄酒產區之ㄧ,葡萄種植面積有12.3萬公頃,佔全世界葡萄園的2.5%,平均年產量六億升葡萄酒,有57種原產地命名的葡萄酒。

僅僅波爾多地區一地而言,酒莊園(堡)超過九千座,該地區的五大產酒分區有:梅鐸(Medoc),柏美洛(Pomerol),聖特美隆(St.Emilion),格拉芙(Graves),蘇岱(Sauternes)。五大分區中以梅鐸(Medoc)可以說是波爾多最重要的一區,梅鐸僅生產紅酒。梅鐸(Medoc)又可細分為四個小酒區,由北至南依序為聖特夫塔夫(St- Estephe)、波儀亞克(Pauillac)、聖朱利安(St. Julien)與瑪哥(Margaux)。其中波儀亞克區(Pauillac)內的三大名酒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木桐‧羅吉德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拉菲特堡)、Chateau Latour (拉圖堡),猶如三顆鑽石使得波儀亞克(Pauillac)簡直變成波爾多地區的代表了。

柏美洛(Pomerol)該區產地約只占波爾多的百分之三左右,可說是物以稀為貴。如果說「紅酒首席』是勃艮地的「羅曼尼‧康帝」,至於搶占第二寶座榮耀的應當屬於波爾多的柏(Pomerol)地區的代表作「彼德綠堡」(Chateau Petrus)。

聖特美隆(St.Emilion)這也是一個名園輩出的產區,在上個世紀中葉以前,本地區的酒品普遍不佳,甚至有『車夫之酒』的譏諷!名列A等的只有兩家:奧松堡(Chateau Ausone)與白馬堡(Chateau Cheval-Blanc)。

格拉芙(Graves),該地區的Chateau Haut Brion(歐‧布利昂堡)與Chateau Latour(拉圖堡)、Chateau Lafite-Rothschild(拉菲特堡)、Chateau Margaux(瑪哥堡),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木桐‧羅吉德堡),共享波爾多官方評鑑的一等頂級酒,也是波爾多地區的五大酒莊。

隆河坡地區(法文Cotes du Rhone)或稱隆河地區

與勃艮地、波爾多號稱法國三大產酒區。整個隆河地區最珍貴的紅酒,當推羅帝坡區
的杜克酒(La Turque)。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9751976_104211460000_2-.jpg 心美酒店經紀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代 表 號:02-2778-0825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妳覺得女性酒店經紀人比較適合妳,妳也可以聯絡蔡姐

酒店經紀蔡姐24H諮詢專線:

0987-883720

LINEde0628

微信c0920890287

台北市民生東路1段42號11樓之5

(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上來右轉)

蔡姐LINE的QR-CODE

蔡姐LINE.jpg  

蔡姐微信的QR-CODE

蔡姐微信-.jpg  

如果我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給,或者留電話,我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