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上班遇到警察臨檢怎麼辦—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兼職-酒店上班須知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我這一陣子看到酒店經紀的同業寫了一些文章,其中有一篇是關於在酒店上班的時候遇到臨檢的問題,我仔細的看很久,整篇三百多字,我的結論就是:「寫了等於沒寫」,甚至有些錯誤引導。所以就想自己來寫一篇有關酒店臨檢的事情,讓酒店小姐有正確的觀念,免得在酒店上班賺點辛苦錢,還要為臨檢擔心害怕的。

臨檢1  

圖片來自GOOGLE

台灣現在已經是完全解嚴的民主法治社會,但是警政治安單位仍然負有維護治安,預防犯罪的工作,所以「臨檢」是警務單位的職責,不是例行公事,更不是權力。要將憲法賦予警察的臨檢的權利解釋清楚可能天都亮了,我舉我自己親身的一個例子:我前幾個月晚上不到七點,在台北市的新生北路長春路口等紅燈過馬路,我是站得好好的在人行道上等紅燈,我那天服裝整齊,一滴酒都沒喝,從外表上看起來我身上沒有帶任何可以的東西。(譬如體積很大的東西,或是看起來像刀械之類的。)有一部警車緩緩經過,也不知到為什麼靠我旁邊停下,下來兩位警察要我出示證件,我說:「怎麼了,我有做什麼嗎?警察先生懷疑我什麼,為什麼要臨檢我?」警察說:「因為這附近最近治安不好,所以我們想看一下你的證件,希望你配合。」我回答說:「我規規矩矩的過馬路也沒幹什麼,治安不好就要臨檢我,是因為我長得像壞人嗎?我不想配合你。」兩位警察互相看了一眼,其中一位說:「那請你說你的姓名跟身份字號總可以吧?」我回答說:「我也不想讓你知道,除非你現在告訴我為什麼臨檢我的原因。」接著綠燈亮了,我不理那兩位警察,頭也不回的過我自己的馬路。

警察雖然有維護治安,預防犯罪的職責,但是並沒有無限上綱的權利,並不是看誰不順眼就能夠隨便要誰出示證件臨檢。警察臨檢必須要看時間,(晚上11點到凌晨)地點,(特殊點,如酒店或娛樂場所,或者經常發生刑案,打架鬧事的地方。)還有客觀上看起來有合的懷疑。如果是騎乘交通工具,那不論時間、地點警察都有權臨檢的,(因為廣義來講,通工具就是一項危險的的東西。)可是當警察攔下妳的交通工具後,從客觀上並不能懷疑有什麼問題,(譬如聞到酒味,或者看你神智不清等等。)也是不能進一步隨便搜身,或要求妳打開車箱的,警察在做進一步動作的時候,如果不是現行犯,還得清楚的告訴妳權跟義務,讓妳同意,否則那位警察可是會倒楣的,因為他違憲了,侵犯人權!

所以姐妹們在酒店上班的時候遇到臨檢不必大驚小怪,妳只要一切都合法,沒有攜帶違禁品,沒有被通緝中,沒有違法行為,能提出合法成年的中華民國國民證件就一切沒事,更不會有所謂的紀錄,或是案底。(前科)有些酒店小姐傻傻的以為警察臨檢拿證件去是登記什麼?那不是登記妳在酒店上班,只是用手提電腦查查看妳是不是被通緝或者是失蹤人口。順便在這裡提醒所有酒店小姐,為了省麻煩,妳每天去酒店上班的時候要記得隨身攜帶身分證。

至於酒店為什麼會被臨檢?多久臨檢一次?請妳把我前面說的仔細看清楚,妳就會懂了,如果還不懂,麻煩妳敲我LINE來問我,因為很多事不方便在裡講,而且也不是我題目要討論的範圍。

臨檢2  

圖片來自GOOGLE

最後分享二點法律小常識

一,酒店是公共場所()可以隨便臨檢,但是警察是不能隨便到妳家(私人場所)臨檢的,除非有檢察官開立的搜索票,(那叫搜索,不是臨檢了。)或者危急不得不立即處理的狀況,否則任何人都無權進入妳家的。

二,前科(案底)是要經過法院三審定讞(微罪、輕罪一、二審就可以了。)才會有前科的,有前科之後在檢警政單位是公開的,相關單位很容易查得到,但是現在有個資法,所以不是隨便人都能查得到。

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前三次,警政單位存檔保留三年,三年後沒有再犯就不存檔,只有警務單位可以查得到的,其他單位不能任意查閱,如果有洩漏出去被非相關單位知道,那也是違法的。

:「公共場所比」比較精準一點的說法是,提供場所給不特定人士來往或使用的地方。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