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強哥分享健康常識給酒店上班酒店小姐【翹腳–身體無法承受的重】

人類每天只有三種主要姿勢「睡、站、坐」佔據了大部分的時間。我們沒辦法控制睡覺的姿勢,但是在沒有其他肢體障礙的情況下,我們絕對可以控制自己的站姿跟坐姿。之前我有寫過一篇文章談論「駝背」的問題,其中談到大部分的駝背都是因為長期「站沒站相,坐沒坐相」儀態不良所造成的。夢雲整理這篇「翹腳」對人體的傷害也很嚴重的,更是關係到儀態美姿的重要問題,所以特別分享給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希望所有的酒店小姐平常能夠稍微注意自己的小動作跟儀態,除了對自己的健康有益之外,也能夠讓自己看起來是有教養,更有著阿娜多姿的儀態。

講到有關儀態這方面的事情,讓我真的很無力,因為我常看到很多年輕的酒店小姐,面貌很漂亮,身材也均勻有緻,但是因為坐姿、站姿不良的關係,整個人看起來就是讓人不敢領教,有的酒店小姐穿起高跟鞋就像鴕鳥走路一樣,有的走起路來像七爺八爺出巡!我好心勸她們,得到的反應都是說她們「天生如此」,要不然就是說我很老派,很煩!

因為我自己以前在軍醫院當兵,正巧在放射科服務,就時常接觸到一些三、四十幾歲的人,因為骨頭的毛病來照X光,我就有機會問放射科醫生跟骨科醫生、復健科醫生,是不是人到一定的年紀,骨骼關節都會變形?所有醫生給我的答覆是「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是因為年輕的時候姿勢儀態不正確所造成的!剩下一些就是骨質問題造成骨質退化。」

擁有優雅的儀態,對在酒店上班的公關小姐除了能大大的加分之外,對於自己的健康也會有很多的好處,至少將來不會因為這裡痛那裡酸,搞得自己生活品質打折扣,但是很多事情都是日積月累造成的,現在苦勸年輕的酒店小姐都沒人會相信的,因為我所講的事情要到很久才會驗證,所以我才會有很重的無力感!

 酒店小姐別翹腳  

圖片來自夢筠部落格

【翹腳】身體無法承受的重! 原文:

翹腳這個小動作(如上圖)容易造成骨盆的不平衡,當骨盆不平衡,改變肌肉的長度、張力之後,牽一髮而動全身,所有症狀開始延伸。因為地球的萬有引力,人體配合自我調節,讓人身體垂直地面。假設翹右腳在上,因此左邊的屁股比較高,如果沒有自我調整的能力,人應該就會往左邊摔下去了。但是因為要維持平衡,因此腰椎會往右邊彎曲,然後胸椎為了要維持平衡,所以胸椎要往左邊彎曲,頸椎則往右邊彎曲。這樣身體才能維持平衡。但是讓脊椎排列彎曲的是“筋”的拉力造成的,凹側的部分的神經也會被壓迫到,神經訊號因而傳導不良,導致嚴重的“筋傷”,身體將產生各種病痛。

【翹腳引起的症狀】

1.提早出現退化性關節炎

首先,「被壓的腳」長期承受另一隻腳的壓力,久而久之,不正常的外力導致膝蓋上腔退化磨損,膝蓋的毛病就會出現,很多人「未老先衰」,年紀不大就出現退化性關節炎,追問之下原來都有翹腳習慣。

2.神經壓迫症候群

由於大腿前側的股神經掌管感覺,如果常常被壓迫,容易知覺麻痺,整條腿喪失感覺,就是醫學上稱的「神經壓迫症候群」。

3.雙腿容易有靜脈曲張

被壓的腳遭殃,翹起來的那條腿問題也很大,翹起來的那條腿,後側神經血管長時間疊在另一隻腳上,在兩腿「密不透氣」的貼合情況下,血流不通暢,會加重小腿靜脈曲張的發生機率,嚴重的話還會導致下肢水腫,使得小小的傷口不易癒合,增加腿部潰瘍的機會。

4.演變成O型腿

兩腿交疊翹起的腳向內縮,會導致該條腿的韌帶肥厚發炎,腫痛等問題,甚至還可能變成「O型腿」,腿形變得不美觀。

5.脊椎側彎

導致腰椎和脊椎異常,包括脊椎側彎、椎間盤破損突出等,這類慢性化的症狀治療起來更是棘手。兩側髖關節(臀部和大腿間的關節)位置一高一低,連帶使得骨盆位置偏離,腰椎和脊椎的角度也會改變。長時間翹腳的結果,骨盆、腰椎和脊椎偏位,不但會引發腰痛、下背痛,還會變成「長短腳」。

翹腳所產生的連鎖反應,人體從上到下都會出問題。儘量讓自已的姿勢符合人體工學,才不致引起脊椎與筋骨受傷,更何況有些傷害是無法挽救的。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姿勢一定要保持正確。

以上內容係 夢舟兒 e.Mail 轉寄提供,由夢筠整理編輯分享!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