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強哥與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酒店小姐共勉【境隨心轉

我看到這篇文章,心裡感到非常震撼,同時也有了一股安定的力量。強哥相信這篇文章的作者不是天主教徒就是基督徒,但是文章中所要詮釋的意思跟佛家所說的「境隨心轉,心隨境轉。」是殊途歸同的境界。

不只是在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我們所有人看完這篇文章以後都應該靜靜的思考一番。世事無常,很多事情誰都不願意發生,但是既然發生了,歇斯底里的哭天搶地,指天罵地怨天尤人,讓情緒毫無節制的發洩,對事情有任何幫助嗎?克制情緒的宣洩並不是沒有感情,而是有教養、有智慧的呈現,因為事情過後還是要勇敢活著面對人生。讓我想起一部拍的很普通的電影,電影內容主要是講黑道事情的,裡面一句台詞卻很有哲理:「無風無雨就不叫作江湖了。」與本文要禪釋的意境有異曲同工之妙。(我是不是很會扯?)

這篇文章是引用自【奇緣春苑】,原文是以謎語的方式呈現,我有稍作修改。

酒店小姐竟隨心轉  

圖片來自GOOGLE

原文:

一名署名約翰衛斯理的人寫了這樣一個故事。

一對夫婦在婚後十一年生了一個男孩,夫妻恩愛,男孩自然是二人的寶。

男孩兩歲的某一天,丈夫在出門上班之際,看到桌上有一藥瓶打開了,不過因爲趕時間,他只揚聲妻子把藥瓶收好,然後就關上門上班去。

妻子在廚房忙得團團轉,就忘了丈夫的叮囑。

男孩拿起藥瓶,覺得好奇、又被藥水的顔色所吸引,於是一飲而盡。

藥水成份厲害,即使成人服用也只能用少量。

男孩OD(Overdose服藥過量),被送到醫院後,返魂乏術。

妻子被事實嚇呆了,不知如何面對丈夫。

緊張的父親趕到醫院,得知噩耗非常傷心,看兒子的屍體,望了妻子一眼,然後說了一句話,四個英文單字。

作者叫讀者猜,這丈夫說了四個甚麽字的一句話? 

....

......

.......

........

.........

 

 

答案是:

  I love you,darling!

 

作者說,這反應是Proactive Behavior的(即反過來控制局面,而不被局面控制)。作者亦盛讚這丈夫是人類關係的天才,因為兒子的死已成事實,再吵再罵也不會改變事實,只惹來更多的傷心,而且不只自己失去兒子,妻子也失去兒子。

這故事,主旨是彰顯人類選擇的自我層次,同一件不幸事你可以怨天尤人,痛駡社會,甚至自責無窮,但事情卻不因這些而改變,這一切只改變了你和日後的生活,負著疤痕的活下去。反之,放下仇怨恨和懼怕,放下過去,勇敢的活下去,事情的境況原來並不如想像中壞,這就是作者所說的Proactive Behavior,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由人轉境,而不是被外界事物牽走。

很簡短的故事,但是,有多少人能做到呢?當我看到那句“I love you,darling!”的時候,心中感慨萬千,多麽簡單的一句話,但要有多久的修練,多大的包容,多深的人生智慧,才能在那種時刻說出如此令人動容的一句話?每個人都有不想讓人所知的不幸事,自己選擇了什麽方式去面對,又怎麽去面對未來以及周邊的人事物?與你分享我的感想,也祝福朋友你永遠順心喜樂!

(文/網路 夢筠 蒐輯整理分享)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