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不要駝背–3】酒店經紀強哥給酒店上班-酒店打工姐妹的建言

第一按這裡》《第二按這裡》《第三按這裡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強哥這裡摘錄一篇專業醫生有關駝背的報告,讓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參考,希望所有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都美得健康,健康得美麗。

酒店小姐不要駝背3  

酒店小姐都要美得健康,健康得美-圖片來自GOOGLE

挺胸撐腰 導正脊椎拒絕駝背
汪作良(中華民國整脊醫學會理事長、台北脊祥診所院長) 2005-06-01 02:10  

小時候常聽長輩們叮嚀:「站有站相,坐有坐相!抬頭挺胸,不要彎腰駝背!」一向重視禮教的華人社會,對身體的姿勢相當重視,而就人體的結構學來看,脊椎的形狀也決定了一個人軀幹的外觀。

從側面看,正常的脊椎骨並不是呈直線,而是彎曲的曲線,從上到下包含了四個生理曲線,分別是:頸曲向前、胸曲向後、腰曲向前、薦曲向後。這些彎曲對維持身體重心,及吸收人體活動時所產生的震盪有很大幫助。正常情況時,胸椎向後彎曲的角度是在20度到40度左右,如果後彎曲度超過 50 度,就可以看出明顯的駝背現象了。

儀態不良 健康遭波及

為什麼會形成駝背?一般而言,駝背依形成的原因可分為功能性駝背與結構性駝背兩種。前者多半是因為長期姿勢不良所致,又稱「姿勢性」駝背,比較容易矯正。例如電腦族因為電腦螢幕位置太低,長時間注視電腦螢幕的結果,使頸椎過度前彎、胸椎過度後彎,頸部與上背的肌肉失去平衡,不但外觀上形成駝背,更會有頭痛、頸痛與上背疼痛的現象;兒童讀書、寫功課坐姿不良,書桌、椅子高度不對也會造成類似的駝背情形。

所謂「結構性」駝背,是因為脊椎病變所造成的駝背、僵直性脊椎炎、壓迫性骨折、退化性的腰椎疾病等。這種駝背的矯正不易,多半需要靠手術矯治。

除了造成不雅的外觀,由於駝背會讓脊椎與肌肉的力學失去平衡,往往會出現頭痛、頸痛、上背疼痛與肩胛(在中醫的「膏肓穴」附近)疼痛的現象。更由於在胸椎前方兩旁各有一串控制心肺功能的交感神經節,嚴重的駝背會影響這些神經節的功能運作,紊亂心臟與肺臟的生理機能,造成胸悶、胸痛、心悸、易喘、肺活量不足等症狀,更增加了心肺疾病發生的機會。

調整姿勢 骨架美好挺

既然駝背不利健康,有駝背就該積極矯正,否則問題只會愈來愈嚴重;然而,是不是所有的駝背都可以矯正呢?

可以確定的是:所有的功能性(姿勢性)駝背都可以矯正。因為功能性駝背的脊椎並沒有結構上的病變,頂多是一節一節的椎體間關節的活動度變差,或脊椎的曲線走了位,肌肉失去了平衡,有的肌肉太緊,有的肌肉無力;只要用手法治療將活動度減少的椎體間關節打開,並用復健的方法將脊椎的曲線導正,配合運動將緊繃的肌肉拉長,無力的肌肉強化,駝背自然會逐漸改善。

最好在矯正的初期同時配合輔具的使用,以維持肩部和胸部的正常型態。此外,患者在日常活動中,都要注意保持姿勢正確。盡可能使背部挺直,避免過度、長時間的前曲姿勢或動作。其次,正確的睡姿也是很重要的,因為人一天當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側睡容易讓駝背惡化,最好能夠睡硬一點的床,並採仰臥的睡姿。

18歲前矯正 效果快又好

至於「結構性」駝背,如僵直性脊椎炎等,必須在疾病的早期,就要用手法治療預防其惡化,否則一旦到了疾病的中期、甚至晚期,除非手術,一般是無法用復健方法改善的。

駝背的矯正要愈早愈好,最好在18歲骨骼定型以前矯正,效果快又好。依據筆者的臨床經驗,每周兩次的到院矯治,持續五周,即可達到滿意的矯正效果。日後只需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正確的姿勢,配合簡單的運動即可維持矯正的成果。

駝背簡易檢測法

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知道自己是否駝背:找一面牆,站立時背部貼在牆上,兩眼自然平視前方,請另一個人站在旁邊,測量脖子後緣最凹的部位與牆面之間的距離,正常應該在6公分左右,如果超過10公分,就是有明顯的駝背了。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