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萬萬不可以吃獨食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須知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吃獨食」的意思簡單講就是「過河拆橋」、「見利忘義」,自己一個人獨吞的意思。

酒店小姐1修.JPG  

「吃獨食」的行為在酒店雖然還不到人神共憤的地步,但是不管妳是新進酒店上班或是已經在酒店上班一段時間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一定要好好用心的看我這篇文章,並且要牢記在心,否則妳在酒店界(請注意,不是只有一家酒店而已,是整個酒店業界!)會被排擠、被冰檯、會賺不到錢,不管妳多美、條件多好都一樣會走的很坎坷,講得粗俗一點就是很難混了!

我常說酒店是社會大學的博士研究班,因為酒店也是一個赤裸裸展現「利」跟「慾」的地方,但是仍然有每個人都必須遵守的基本倫理規則跟人情義理,簡單的說就是「潛規則」,這些基本的潛規則不是為了單方面保護誰,而是為了保護客人(消費者)、酒店公關小姐、業績幹部、店家四方面的權益,也因為有了這些潛規則,酒店這個特種行業才能跟其他行業和平共處在社會繼續生存。                   

在任何行業、任何產業都有它獨特的生物鏈跟文化生態,我寫的「酒店降龍十八掌第三招必學酒店生態有詳細說明酒店消費者(客人)、酒店公關小姐、酒店業績幹部、店家之間的生態關聯性,這個生態食物鏈中除了消費者之外的其他三者(店家、幹部、小姐)是彼此共生共存,脣齒相依缺一不可的,沒有任何人可以獨立做業而賺到大錢的,所以酒店可以算是標準的團隊工作(Team Work)的行業,團體共同運作出來的利益是要按照分工的程度出資的比例平均分享的,如果有人遇到機會就將團體利益佔為一人私有,不其他人死活,這就叫作「吃獨食」!

強哥我很久之前聽一位剛來酒店上班沒多久的酒店小姐跟我撒嬌的抱怨說:「為什麼我陪客人在包廂那麼辛苦,可是看到業績幹部買單跟客人算的節數錢跟我實際領到的錢會有差額」我聽了以後笑笑的跟她說:「妳覺得店裡面的裝潢要不要五六千萬以上?如果妳是老闆的話需不需要賺錢回本嗎?店裡面的少爺跟行政人員要不要薪水養家活口?幹部帶客人來店裡消費之前也是要陪客人應酬的,其中辛苦是不為人知的,難道幹部不用賺錢嗎?強哥所屬的經紀公司在每家酒店都有安置負責照顧酒店公關小姐工作生活的「大班」,大班不用薪水養活口嗎?強哥很辛苦的跟每一家酒店應酬談判爭取酒店公關小姐的權益,手機每天都要24小時待命隨時應付酒店公關小姐在生活、工作上有什麼突發狀況,還要常常利用機會教酒店的生存賺錢之道,難道強哥我不需要賺錢維持生活開銷嗎?」 這位姐妹聽了我的說明後恍然大悟,因為她的條件不錯,加上有了正確的觀念,常常能替團隊著想,不行政人員疼她、照顧她,所有的業績幹部只要有機會都會暗地裡推他上檯,介紹客人給結論是這位酒店小姐除了人緣好,路也越走越寬敞,錢也賺得更多、更快了。酒店小姐不論有心或者無心,最常發生「吃獨食」的狀況就是客人買「全場」的問題。一個的「全場」是60節,客人要付店裡的錢跟酒店小姐實際領到的錢會有很大的差額。有些酒小姐會自以為聰明的在應該要上班的那一天去向店裡請假,謊稱身體不適或者掰一些理由不上班,然後私底下跟客人約出去,跟客人拿了全場的費用也不繳回公司,全部佔為己有!位酒店小姐自以為是,自以為聰明,自以為手挽很好,而且神不知鬼的多賺了原本不屬於自己的差額!殊不知在酒店是沒有祕密的,客人早晚有一天都會有意無意說出去的,當業績幹部知道關小姐私底下在上班時間陪客人出去而且又收了全部的錢不繳回公司,業績幹部自己應得那一份佣金被悶走了,心理肯定超不爽的,這位業績幹部第一個動作是向店裡的行政反應,要求店裡對這位小姐做出懲處並且把錢退還,然後這位業績幹部再也不會介紹客人這位公關小姐,並且也會在他們業績幹部的圈子裡宣揚這件事情,(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讓其他的業績幹部小心。各位想想看,事情變化到這裡,最後的結果大家都能預料的到,那這位「吃獨食」的酒店 公關 小姐到底是聰明還是笨呢?

還有些酒店小姐是因為太單純,被客人唬弄說:「妳今天別去上班來陪我吃飯、出去玩,我會給妳錢,妳不要讓妳門店裡知道,這樣妳可以賺得比較多。」一些酒店小姐就很單純的聽了客人的話。有些人運氣比較好沒發生什麼事,有些運氣不好碰到心眼壞的客人,出了什麼事或者拿不到錢,因為沒有人知道她跟客人發生什麼事,那不但沒人會負責人,還會被所有人說:誰讓她愛吃獨食,活該!


有一句台灣厘語說:吃果子拜樹頭。意思是要飲水思源,不要見利忘義、過河拆橋。為什麼實際上是酒店小姐在陪客人,跟客人收到的錢跟自己實際領的錢會有差距,這就是「吃果子拜樹頭」的緣故,因為如果沒有店家提共一個裝潢豪華,制度健全,安全的場所讓酒店小姐上班賺錢,沒有業績幹部介紹客人給妳讓酒店小姐有機會發揮手腕,酒店小姐怎麼有機會賺全場的錢呢?所以當下妳認為少賺了那些差額,但是妳如果往遠一點想,妳如果「吃獨食」悶了那些差額,妳就會損失無數個賺全場的機會,哪一個比較划算呢?小部份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其實並沒有心要「吃獨食」的意思,只是搞不清楚客人要買「全場」的時候該怎作的流程而導致爭議,強哥藉此機會來說明,也好讓所有的酒店小姐除了知道該怎麼作,也可以瞭解不「吃獨食」的其他好處。當有客人願意買妳全場的時候,妳第一時間要馬上通知業績幹部,這個動作除了讓業績幹部知道妳幫她拉到一位客人,並且妳不怕到時候拿不到錢,也讓業績幹部衡量這位客人的安全性,當業績幹部同意之後妳就不怕拿不到錢,而且不幸出了什麼事情,業績幹部也要負全責的,因為強哥前面有講過,享受多少利益就要分擔多少責任。有些酒店小姐比較迷糊,或者是因為新進人員剛來酒店上班不久,不太認識業績幹部,這個時候妳就打電話回店裡跟照顧公關小姐的行政人說,行政人員會處理的,再不然就要打給妳的大班或酒店經紀人,讓他們去處理,總之就是不能自己一個人處理。很多酒店對於客人買全場的處理流程不盡相同,但是一定要做到我說的的基本原則。一定會有人疑問說難道我利用非上班時間陪客人吃飯聯絡感情,客人對我很好拿了很多小費或者買很多貴重禮物給我,也會變成「吃獨食」嗎?這一點不用擔心,只要妳不是在上班時間陪客人都不會有任何爭議的,相對的,妳在非上班上時間,沒有人知道妳在陪客人的時候所有的事情也都必須要自己負責。

強哥用客人買「全場」這件事情來說明「吃獨食」,希望所有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能夠瞭解,並且能夠舉一反三的運用在其他任何方面,如果對酒店的一些禁忌還有不理解的地方,歡迎留言或者來電詢問,強哥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說了那麼多都是一些實際的案例,最後強哥用一句話讓大家更清楚、更快的區分怎麼樣就不會觸碰到「吃獨食」的禁忌:「該妳拿的一定要拿,不該妳拿的想都不要去想!」酒店小姐在酒店如果碰到沒有遇過的事情,就用這個原則去處理的話,基本上就不會觸碰到「吃獨食的禁忌了。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