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強哥分享紅酒基本常識與樂趣給酒店小姐【酒店小姐來認識酒標 1 】

紅酒常識目錄超連結:
1、餐廳點紅酒】【2、怎麼拿紅酒杯】【3、認識紅酒杯】【4、開始品嚐紅酒】【5、認識酒標-1
6、認識酒標-2】【7、認識酒標-3】【8、認識軟木塞】【9、葡萄酒名稱定義-1】【10、葡萄酒名稱定義-2】【11、葡萄酒基本常識-1】【12、葡萄酒基本常識-2】【13、認識葡萄產區-1】【14、認識葡萄產區-2】【15、八大酒莊-1】【16、八大酒莊-2】【17、怎麼品嘗紅酒】【18、搭配菜餚原則-1】【19、搭配菜餚原則-2】【20、我喝紅酒的經驗】【21、紅酒完結篇-結語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當我們已經學會拿紅酒杯的標準姿勢,還有一些附庸風雅的喝酒方法之後,基本上在就可以在外面走跳了,但是還不能開口跟人家談到紅酒,當別人在臭屁唬弄紅酒知識,賣弄一些法文單字的時候也會一頭霧水,只能一邊點頭一邊猛喝酒,個性比較直爽的人會無俚頭的說:「喝個酒幹嘛那麼麻煩呀?」所以有興趣的人就讓我們慢慢的由淺入深的進階學習,沒興趣的人請按右上角的 X,謝謝。

紅酒酒標  

 

一般人都是先從當下喝的那支紅酒開始打開談論紅酒的話匣子,然後再慢慢的炫耀自己有多紅酒,臭屁說自己喝過哪一支紅酒,味道如何又如何,所以我們開始來慢慢的認識紅酒,要都只讓別人在那虎弄。我個人認為想要認識一支紅酒基本的背景來歷就是從酒瓶外面的「酒標」開始學起。因為如何選擇一瓶好喝的紅酒,第一要件是口感要順,什麼樣的味道才較順口,全看個人喜好,品嚐紅酒是一門高深學問,學會品酒需要長時間的研究及一層層的磨煉,學習認識酒標比較簡單,入門又快。

酒瓶上的標籤叫酒標,又可以說成『捲標』又稱為『etiquette』(法文,意為許可證),如同人們的履歷表一樣。正如同在懂得葡萄酒的人們之間,流傳著『只要看了捲標,就知道它的味道了』一般,在實務上酒標上確實也透露著關於這支酒的味道與特色相關訊息。

紅酒酒標2  

波爾多酒標-圖片來自GOOGLE

全世界用葡萄釀造的酒有好幾千種甚至上萬的品牌吧?(葡萄酒跟紅酒是有差別的,以後有再討論)因為在國外只要妳家有種葡萄,產量又很大,妳也可以用來釀造葡萄酒拿去賣,行政程序很簡單,只要向有關政府單位打個招呼註冊一下就可以開賣了,重點是有沒有人跟妳買而已。強哥記得年輕的時候在南非看到的葡萄酒品牌之多,只能用眼花撩亂形容,白酒、紅酒、紅葡萄酒、香檳酒,隨便一個小葡萄園農場都可以有自己的葡酒酒品牌,那時候我都是整箱整箱的買回來送台灣的朋友,因為便宜到一瓶只有台幣四、五十元,而且標籤上面全都是洋文,拿來唬弄一些認為紅酒都是很貴又高檔的土包子非常好用。所以要辨認一瓶酒的出身就從酒標開始。認得酒標除了不會被我心機這麼重的人唬弄之外,也可以慢慢認識紅酒,順便多學幾個英文單字。我曾經幻想過,我自己印酒標,想印什麼想寫什麼隨便寫隨便貼就好了,那就可以一瓶賣幾萬台幣了?基本上外國人比較守法的,她們的政府對這種屬於專利專屬的東西也比較重視,酒標就像人的身份證,所以會很嚴格認證管制的。不過防人之心不可無,還是跟熟識或是有商譽的酒商買紅酒比較好。

如果看到英文單字就睡覺的人,也請看到這裡就可以按右上角的 X 了。酒標上面不但都是洋文,英文參雜著法文,或是產地國的語文,不過在台灣所買的葡萄酒大部分屬於代理商進口的,那些酒廠為了打開國際市場都會加一點英文的。現在中國大陸有錢人太多了,人家說:「溫飽後而知榮辱」,人只要有錢以後就開始玩一些精緻的事物。中國大陸地大物博,找個適合種葡萄的地方不是問題,聽說現在很多緯度、氣候土壤跟法國類似的地方所開發的葡萄園大到嚇死人,品質已經獲得國際鑑定比賽的認可,所以中國有了他們自己的紅酒品牌,也有中文酒標了。在中國大陸經濟沒有起飛之前幾乎沒有中文的葡萄酒標。(請注意我沒有用「紅酒」,再次提醒,葡萄酒跟紅酒是有差別的。)


未完待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