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強哥給酒店上班酒店小姐建言:請把尊嚴與自尊放在家裡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尊嚴跟自尊是心理層面的東西,其實跟EQ是無法分開討論的,簡單講EQ高就是不會輕易發脾氣,有時候為了要維護自己的尊嚴與自尊就不得不發脾氣了。

我先下結論再來細細討論:在現今這個社會自尊與尊嚴越是強烈就越是到處碰壁、越是賺不到錢。在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們,上班之前請把妳的自尊跟尊嚴暫時放在家裡,等回家以後再自己把自尊跟尊嚴拿出來。

 酒店Sunny4修  

不管妳喜不喜歡政治,但是一定常常看到很多政治人每天被罵到臭頭也是鼻子摸摸,即便是貴如總統,不管做對還是做錯都是會被挖苦、被消遣、被KUSO,甚至被丟鞋也是莫可奈何,這在民主國家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有時候被莫名奇妙罵的真是沒有尊嚴跟自尊,要有尊嚴跟自尊嗎?很簡單,就是回家吃自己,不要當政治人物了。

前一陣子台灣首富郭台銘因為大陸工廠員工跳樓事件被台灣學者罵「台灣之恥」,郭董不是也是鼻子摸摸?千億身價的郭董難道沒有自尊沒有尊嚴嗎?郭董不想再被罵嗎?很簡單,請郭董把鴻海股票全部賣一賣,賣掉的錢夠他吃三代也吃不完,又不必被罵了,要不然一定還會有人找機會罵他的。這是新聞看得到的事情,還有一大堆沒有尊嚴與自尊的事情講也講不完。

我們常聽說有些年薪千萬的TOP  SALS(超級業務員)有多風光,但是強哥以前做房仲業務的時候被人放狗追過,在路邊發傳單看到人就要哈腰鞠躬,沒事被客戶罰站訓話,連我老爸也不會這麼罵我,但是我也得鼻子摸摸認了。有時候客人或主管一邊罵我還得一邊陪笑臉,強哥自認為已經很忍氣吞聲了,但是也沒有變成超級業務員,就可以想像得到那些年薪千萬的超級業務員是有多苦、有多辛酸,根本毫無尊嚴與自尊可言。

為什麼要這麼沒尊嚴與自尊?講白一點,平凡一點的人就是為了賺錢、為了生活,有些人是為了崇高的理想或者肩負了社會責任感,不管是卑微如強哥我的小人物為了混一口飯吃,或者首富、總統等等的大人物通通都必須把尊嚴放在家裡的。

「酒店」絕對是百分百的標準服務業,酒店小姐肯定會遇到很多沒有尊嚴沒有自尊的事情,被客人虧,被客人消遣,被客人吃豆腐,太多不勝枚舉的事情可以讓妳發脾氣去維護妳的自尊與尊嚴,但是發脾氣維護妳的尊嚴與自尊之後呢?不用我多說誰都知道結果是怎樣。

強哥我非常體諒要姐妹來酒店上班之前把自尊跟尊嚴放在家裡是很難做到,尤其是遇到事情那一霎那的心理衝動是很難忍的,我不想唱高調的教妳如何去化解心中的那股衝動,因為我的EQ更爛。但是妳只要想到那麼多的大人物也是天天被罵到沒尊嚴沒自尊,那我這又算什麼呢?再不然妳就想只要忍三秒鐘就可以賺到好幾千元,自然而然妳就打心裡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久而久之養成習慣,妳自己不但會覺得天下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好發脾氣,也會瞭解到讓妳的尊嚴與自尊充分發揮並不能為妳帶來什麼好處,妳也會體認到「脾氣來了福氣就跑了」這句話的真諦,自然而然EQ指數就高了,妳也會變成受歡迎的人,最重要的是妳的實質報酬(每星期領的薪水)也會很豐厚。

但是強哥仍然要說明的是,把尊嚴跟自尊放在家裡等於EQ指數高,但是並不表示內心是卑的,內心卑微是沒有了自我,把自尊跟尊嚴放在家裡並不是丟掉,只是暫時放在家裡。

其實尊嚴跟自尊還有另一個層面,那就是獲得別人的從心裡發出的尊重,所謂「肉必自腐而後蟲生,人必自重後而人重之。」,如果自己都不尊重自己要如何讓別人尊重妳呢?要獲得別人尊重是很廣泛的東西,不可能討論得完,也不可能做到讓每一個人都尊重我們,但是我們應該要做到的是對自己要有基本的尊重,自重而後人重。

雖然現今社會對酒店小姐的評價不盡公平,強哥我也常常在部落格PO文狗吠火車的想要稍去改變一些不公平的輿論跟影射,但是憑良心說社會輿論之所以對酒店所有從業人員的評不高,除了歷史的傳統的刻板印象之外,酒店從業人員自己也是要負大部分責任,酒店小姐自己本身更是要負責!不能不承認很多酒店小姐把辛苦賺的錢拿去吸毒、拿去賭、拿去養小狼狗,不能否認很多酒店小姐會妄自菲薄自甘墮落,自己認為到酒店上班就可以不學無術,在外的言行舉止就可以放蕩不拘,我想請問是誰規定酒店從業人員下班之後一定還要去吃喝嫖賭?我想請問是誰規定酒店小姐一定要行為放蕩言語不遜?是誰規定酒店小姐就不必遵從社會倫理規範?有誰規定酒店小姐不可以時常的充實自己的內涵?我自己本身就親身遇過太多酒店小姐心中根本沒有基本的「人情義理」跟基本的「道德倫哩」,那又怎麼能夠怪別人對酒店小姐的評價不公平呢?

外界沒有給我們尊嚴與自尊沒關係,因為那不重要,我們不會因此少一塊肉也不會少賺錢,但是我們如果自己不尊重自己、不給自己尊嚴那才會真正失去尊嚴與自尊了。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