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強哥分享心靈雞湯給酒店小姐【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才入味】第二段

第一段點這裡》《第二段點這裡》《第三段點這裡》《第四段點這裡》《第五段點這裡

老生常談:人生不能像錄影帶倒帶重播。

就像我年輕的時候血氣方剛,拿刀打架造成對方重傷害,被我爸送去當兵,到了軍隊又自以為有天大的本領,認為自己龍困淺灘,所以始終不開心。十二年軍旅生活快結束的前幾個月,利用假日跟一位平常很談得來的長官喝酒,我又開始抱怨:「枉費我能力那麼好,我這一生最精華的時光都在死氣沉沉、官僚充斥的軍隊裡浪費了!跟我同年的人現在都已經有不小的成就了,而我才要開始起步。」那位長官語重心長的說:「阿強,我認識你那麼久,不能否認你確實有幾分小聰明,真的要做事情的時候,也都有很好的表現。但是你大部份時間卻都花在都怨天尤人,要不然就是喝酒、打架、賭錢、甚至在外面聚賭抽頭,調皮搗蛋更沒少過,大過不犯,小過不斷,光是我就幫你扛那麼多的事情!現在沒被關過軍法,能平安如期退伍,你應該要感謝老天待你很好了。你再回頭看看你的同期同學,他們的聰明才智遠不如你,但是他們很多都在美國或者荷蘭接艦,等於領三份薪水,你不是沒有機會,而且都是優先的機會,都是你自己放棄的。話說回來,以你的脾氣,沒有軍隊這種紀律的氛圍,至少讓你心中還有顧忌,你在社會上可能還有更大了亂子要出,甚至到現在還關在牢裡也說不定?所以不要把精神時間花在抱怨過去了,你將來可能還會感謝軍隊改變你很多事情也說不定。」雖然我嘴裡還是不服氣的說:「我才不要什麼美國接艦咧,那還要多服役好幾年,我要趕快出社會大展身手!」可是我心裡已經深深記住這段對話。


我在社會上幾番大起大落,今天窩在這裡當酒店經紀,可以說是很不得志。雖然我還有夢,並且不斷為夢作準備。但是當年那種幼稚的氣息已經被磨得無影無蹤了,更不會有好高騖遠的想法了,不過卻多了一份平淡與豁達。回頭看看幾件自己經歷過的大事,如果不是在軍隊的磨練,我極有可能在衝動之下做出不可彌補的錯事?不能倒帶重播,誰知道?但是把握現在、積極為明天做準備;就算只剩下一的時間!

很多在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在心理多多少少有些自卑,因為做的行業是在社會上被世俗所瞧不起的。我希望所有已經在酒店上班的公關小姐能看到這篇文章,靜下心想想、面對自己,妳會體悟很多事情的,不要再因為一時的不順遂、人生短暫的坎坷就逃避現實,甚至自甘墮落,最後沉淪到無法自拔。

願與所在酒店辛苦工作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共勉。

 酒店心靈雞湯2  

別怕出身低。希望每一位酒店小姐都能想想國際巨星舒淇的成功之路有多艱苦-圖片GOOGLE

原文:轉載自【商業週刊】黃桐部落格,在此感謝分享。


2.有影子的地方,就有光明,

如果你不經歷過去,就不會擁有現在。

夜晚的森林十分黝黑,一隻膽小的兔子,彷彿得了焦慮症。牠非常害怕自己的影子,覺得影子就像緊緊追隨牠的怪獸,似乎正等待機會,一口將牠吞噬。

某一天,正當牠為了逃避影子,發狂似地在森林裡狂奔時,突然被一個慈祥的聲音叫住:「孩子啊,你在害怕什麼呢?」說話的是一隻老貓頭鷹。

「我害怕我的影子。我愈是想擺脫它,它就追得愈緊!」兔子焦慮地說。

貓頭鷹笑了,牠用翅膀指了指天空。

兔子抬頭一看,漆黑的森林上空,竟掛著一輪皎潔的明月。兔子懷疑著,不知道為什麼從來沒有注意過這麼美的月亮?

「孩子啊,你何必害怕影子呢?」貓頭鷹說:「有影子的地方,表示光明就在不遠處。」

美國柔道選手凱拉‧哈里森(Kayla Harrison),日前風光地拿下奧運金牌。有媒體形容「美國歷史會永遠記住這個名字」,原因不僅是她出色的競賽成績,而是她勇敢地公布了一段黑暗的過去:她十四歲起,持續數年遭到性侵害,而施暴者竟是她的柔道教練!

她一度痛恨自己,痛恨人生,甚至痛恨她最愛的柔道,再也不願意練習。可是,她終究克服了陰影,選擇走向陽光,並重回道場。前幾年,她勇敢地說出這段不欲人知的過去,與惡狼教練對簿公堂,讓對方受到了應有的法律制裁。

得獎後,她被媒體包圍,講出了一段極為感人的話:「就算你是個受害者,你依然能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止你,只要你想做。」

另一種生命中可能遇到的傷害,「加害者」未必是別人,而是我們自己。誰沒有過不懂事的時候呢?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

有位女明星剛出道時曾經拍過色情片,即使她現在已經成為國際巨星,但這段歷史還是常被提起。

有一天她出席新片發表會,有個記者又問起這段過去。這女明星不但沒有動怒,反而坦然地說:「我不但不會否認過去,反而欣然接受。因為如果我不經歷過去,就不會擁有現在。」

是的,正是過去的一切,造就了現在的我們。無論那些過往,有多麼讓你難堪、讓你痛苦、讓你不安……但是,它都已經成了你的一部分。你不可能改變過去,只能坦然接受,然後,想辦法將生命中的阻力轉為助力。

不要害怕身後的影子。因為,只要我們轉個方向,就能看見影子前方,其實就存在著光明。

心靈小語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部歷史。
這部歷史可能有很多不完美,有很多你想遺忘的部分,偏偏我們不可能回過頭去修改它。
那麼,就坦然接受生命中的「好」與「壞」。
因為,正是那種種的一切,累積出現在的我們。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