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包廂的禁忌話題〈下〉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須知

上篇請按這裏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上一篇我所提到的禁忌話題是宗教與政治,這一篇酒店包廂的禁忌話題是談「種族、族群」。

 人生而平等  

不論膚色種族,人生而平等-GOOGLE

宗教與政治是屬於意識形態的,我個人以為酒店小姐在酒店包廂跟客人聊天的時候,凡是牽涉到意識形態的事情都盡量不要提到,客人要講就給他去講,妳偶爾附和他一下就好。但是有關種族的話題就是一種普世價值了,我希望所有在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都要有一個基本觀念:全世界的人類不論膚色、種族都應該是一律平等,不應該受到任何的歧視

如果酒店小姐沒有「人生而平等」的基本人權觀念,也是無可厚非的,因為妳可能以前吃過某個人的虧,而那個人正巧是某種族的人,再加上一些刻板印的象,以及種族特有的風土民情,所以讓妳特別討厭某個種族或族群的人。強哥建議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妳這些「個人的偏見」請妳放在心底深處就好,不管是不是在酒店上班,都請妳不要說出來,因為就算妳是無心說出來的,也都會不知道惹出多少麻煩,就算沒有惹麻煩,妳也會被那個種族或族群的討厭,甚至被「作記號」,得不償失。

有些酒店小姐可能會認為反正我坐的客人又不是我討厭的那個種族或族群,所以在客人面前就大剌剌的貶低某個種族或族群的人,除了發洩自己的不滿,還以為可以藉此增加話題。可是妳能夠確定客人的老婆不是那個種族族群的人嗎?妳能夠確定客人的結拜好友不是嗎?就算都不是好了,那旁邊的人妳都不用擔心嗎?

當我們在歧視別人的時候,別人也可以歧視我們,難道我們是十全十美嗎?

「人生而平等」的觀念衍生出來的觀念就是職業、身份、地域的平等。還記得偶爾會看到新聞說,有些明星在電視上不小心說錯話得罪了某個職業,或者某些區域的人都會引起喧然大波,要開記者會慎重道歉,所以在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要切記不要在包廂談論種族與族群的話題。

其實這也不是很困難的事情,因為有正確的觀念,除了不會得罪人,最重要的是也可以養成良好的個人修為與觀念,也不會造口業傷害別人,不是兩全其美嗎?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