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拿酒杯的基本儀態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須知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有一天朋友去酒店消費,臨時叫我過去,我到了酒店包廂他們已經有請了兩位酒店小姐坐檯了,我坐下沒多久一位酒店小姐就替我拿酒杯與水杯,那位酒店小姐拿杯子的姿勢(如圖)真的讓我非常的訝異!因為在我的認知裡,現在台灣的生活水平、教育水準,就算是路邊攤的老闆也不會這樣替客人拿碗盤酒杯了,怎麼在這麼高級的禮服酒店的酒店小姐居然還會這樣替客人拿杯子?這種拿杯子的方式好像只有電影裡古時候落後地區的人物場景才看得到……

酒店小姐錯誤姿勢修  

酒店小姐千萬別這樣拿杯子

有一天我們老闆說我太追求完美,太龜毛的處女作個性,現在沒有人講究那麼多,我聽了以後笑笑而已,我覺得這不是龜毛,這是作一位現代文明人該有的基本禮儀。尤其是一位打扮美美的酒店小姐,結果拿杯子的樣子比路邊攤老闆都不如,會欣賞這種酒店小姐的酒店客人,水準也不過爾爾吧?撇開我一直強調一位女生除了外在條件還需要內在涵養的優雅之外,基本的衛生也是要講究吧?妳去大餐廳吃飯的時有人這麼替妳拿杯子,妳感覺如何呢?

講到拿酒杯,我就順便分享在酒店上班酒店小姐應該怎麼拿威士忌酒杯(威杯)敬酒。威士忌杯不像拿白蘭地杯那麼囉唆,(以後再專文討論白蘭地)因為威杯都是沒有杯腳,整個圓滾滾的,沒有什麼特殊講究的地方,但是酒店小姐敬酒時候稍微注意一下姿勢,不費功夫,卻能替妳的儀態加分,何樂不為呢?酒店小姐拿威杯的時候不要像男生大喇喇的亂抓一通,應該用大拇指、食指跟中指輕輕卻很穩的拿住靠近杯底的地方,無名指跟小指微微向外。(如圖)

酒店小姐拿酒杯姿勢修  

酒店小姐拿酒杯要優雅

跟客人敬酒的時候,另一隻的食指跟中指手要輕輕靠著另一邊,好像是托著酒杯的感覺,表示慎重,尤其是剛認識的客人,還有跟長輩、長官敬酒的時候一定要用這個姿勢。另外要注意的是,一般男生為表示尊重對方,敬酒的時候會舉杯過眉,如果女生舉杯過眉不是很好看,但是遇到第一次認識的客人,或是長輩的時候應至少應該要把杯子舉到嘴巴跟眼睛的位置,眼睛要直視妳敬酒的對象,以示尊重,然後碰杯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杯子比客人的杯子低一點,表示尊重對方。

酒店小姐敬酒姿勢修  

▲酒店小姐優雅的敬酒

在古時候的宮廷裡或者是富貴人家,喝酒是一件很慎重的事情,每一個動作跟形式都有背後的禮儀意義,相信大家看電影的時候都能略窺一二。現代已經沒那麼多繁文縟節,能做到禮貌兼顧優雅就很棒了,希望這篇文章能對酒店上班的酒店公關小姐有所幫助。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