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調薪問題〈二〉酒店經紀強哥分享心得給酒店上班-酒店打工的姐妹

第一篇按此》《第三篇按此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言歸正傳,如果照前面所說的,在目前很難調高酒店的消費水準的狀況,難道店小姐就永遠沒有調漲薪資計算方式的一天嗎?不是的,只是要等一段時間而已。因為酒店這一行比起普通人雖然收入稍為高很多,但是在整個經濟活動生物鏈裡算是最末端的,而且又屬於「非必要支出的一項」,所以當百物飛漲的時候,人們第一個立刻縮減的會是娛樂支出,要增加娛樂支出必須等「預期心理」過了之後才會漸漸的增加娛樂支出。

酒店小姐調薪  

圖片來自臉書

再來就是當社會各行各業的平均薪資因為GDP(Gross Domastic Product國民生產毛額)跟CPI(Consumer Price Index消費價格指數)增加而調高到一個水平,讓酒店小姐感覺到實質收入跟一般上班族差距並不是很大的時候,部份沒有急迫性經濟壓力、整體條件比較好,或者有比較多選擇性的酒店小姐就會轉到一般公司行號上班,這時候還留在酒店上班酒店公關小大部分是屬於選擇性比較少的。(相對條件比較差)等過了一段調整期之後,的消費者因為平均實質收入增加了,也沒有預期心理了,就會開始增加娛樂支出,有時候還會有彌補之前過苦日子的心態而增加更多的娛樂支出,加上工商業務流動增加,洽公應酬的預算量也會大幅增加,酒店生意自然好起來,甚至會忽然暴增到供不應求的地步,可想而知,這時候每一家酒店的公關小姐也會因此非常缺乏,當需求(酒店客人)大於供給(酒店業者與酒店小姐)很多的時候,供給面(酒店業者)自然就會調高價格吸引更多酒店小姐補足需求的缺口,讓供給雙方處在一個平衡點,這時候就是酒店業者大幅調高酒店消費水準的時機,也是大幅調高酒店小姐薪資計算方式的時候,否則就無法吸引更多的優質酒店小姐。

經濟學有說市場上有一隻「看不見的黑手」在控制供需之間價格的平衡,這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市場機制」,也就是這個機制再做循環。所以酒店公關小姐們看完我大概的分析之後不必再有「被剝削感」了,不是不想為大家調整薪資所得,是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完全操控「市場機制」的,就算有一、二位酒店大亨想脫離行情的操控市場,那也是短暫的火花,稍有不慎還得不償失,會損失慘重的。

以上論點純屬個人意見,與本人所屬公司無關。
有不同意見者歡迎賜教指正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