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搶客人@酒店上班-酒店兼職的降龍十八掌第十四招:雙龍取水

目錄超連結:

自序】【第一招、潛龍勿用。】【第二招、亢龍有悔。】【第三招、見龍在田。第四招、履霜冰至。】【第五招、鴻漸於陸。】【第六招、神龍擺尾。第七招、損則有孚。】【第八、九招、或躍在淵。魚躍於淵。】【第十招、龍戰於野。第十一招、密云不雨。】【第十二招、羝羊觸藩。】【第十三招、突如其來。第十四招、雙龍取水。】【第十五招、震驚百里。】【第十六、十七招、飛龍在天。第十八招、時乘六龍。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金庸原著小說中的「降龍十八掌」,除了「雙龍取水」這一招之外,每一招都是出自於《易經》,「雙龍取水」則源出佛經,是降龍十八掌中唯一不是來自《易經》的。至於是出自於哪一部佛經則不可考了,也不是我想要討論的範圍,我不過是借這句「雙龍取水」跟出自於佛經的一點概念來討論酒店公關小姐常遇到的問題:搶客人。

「雙龍取水」,也可以把它當成「雙龍奪珠」。

雙龍取水  

圖片來自GOOGLE

我常跟一些酒店小姐聊天的時候,她們會提到在包廂跟客人、其他姊妹互動的情形,她們三不五時會提到某某姊妹吃相很難看,自己旁邊的客人不照顧好,一直要搶別的客人,或者是明明是常來找自己的酒店客人,為甚麼總有別人趁自己不注意的時候就背後說自己壞話,甚至是說一些沒有的、污衊的事情?這些事情說穿了其實就是想要搶客人最卑劣、也是最拙劣的手法,自以為小聰明小鼻子小眼睛的手法,短時間似乎有效,其實會路越走越窄!

各位酒店小姐如果有將我部落格的「降客十八掌」從頭看到這一篇,並且有用心去學習改進的人,一定不怕那些拙劣的搶客人手法的,因為我要教酒店小姐應付這些拙劣招數的最上乘的方法就是「無欲而剛」,無欲而剛的初期肯定會有點悶,會有一點心有不甘,不過請妳一定要放平常心,一定要耐住性子,千萬不可以被別人干擾你自己的心情,妳還是照著妳該做好的本份,更是絕對不可以跟人去理論、去吵架,那會完全破功的!

當有其他姐妹在搶妳的客人,妳就讓她去搶,妳只要從自己的心性到外在都是按著「降客十八掌」的每一招的精神要領去要求自己,時間到了,客人自然而然會回來搶妳的,妳要讓形勢從無形中轉變為「客人搶小姐」。退一步說,當客人回來搶妳的時候,妳跟他互動的時候,是不是無形中已經略微高他一點?因為他終究會發現妳的好,他會有補償他當初的白目行為的心理,再退一萬步來說,我相信妳也一定希望妳手中的客人都是優質客人吧?不懂得欣賞妳優質的客人,不論是人品、財力、格調都優質不到哪去,這種客人被搶走,妳有損失嗎?也沒有甚麼好可惜的吧?

讓客人來搶妳,是不是比自己擠破頭去搶客人來得優雅?但是卻搶於無形,船過水無痕,妳都不會遭來甚麼非議,也不會得罪任何人,也沒有任何後遺症,是不是最上乘的招數呢?

最後讓強哥賣弄老子道德經裡面的一句話作結語:「夫唯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我對這句話的解釋就是:當自己有實力之後,不必表面上去跟別人爭的死去活來,但是妳雖然不去爭,其實卻沒有人爭得過妳了。

類似本篇文章延伸閱讀超連結:酒店經紀阿妹的【蝴蝶自來】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