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應有的禮貌@酒店上班-酒店兼職降龍十八掌第六招:神龍擺尾

目錄超連結:

自序】【第一招、潛龍勿用。】【第二招、亢龍有悔。】【第三招、見龍在田。第四招、履霜冰至。】【第五招、鴻漸於陸。】【第六招、神龍擺尾。第七招、損則有孚。】【第八、九招、或躍在淵。魚躍於淵。】【第十招、龍戰於野。第十一招、密云不雨。】【第十二招、羝羊觸藩。】【第十三招、突如其來。第十四招、雙龍取水。】【第十五招、震驚百里。】【第十六、十七招、飛龍在天。第十八招、時乘六龍。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上一招「鴻漸於陸」提到人生的面具,強哥我要再次強調所謂的面具並不是要教酒店小姐酒店公關使奸耍詐,只是要教酒店小姐保護自己、讓自己在酒店上班少遇一些阻礙、少一些無謂的麻煩,並且平安順利的達成人生每一個階段的目標。

神龍擺尾  

圖片來自GOOGLE

第五招「鴻漸於陸」有提到,每一個人都要依照自己的個性去打造不同的「面具」來應對不同的人、事、地、物,但是不管妳是甚麼樣的個性,在妳的所有面具中絕對不可少的元素之一就是:基本適當的禮貌。光是看到「神龍擺尾」字面就知道這一招威力有多強了吧?沒錯,有禮貌就可以走遍天下!我這招「神龍擺尾」就是有禮貌,從心裡發出的習慣性禮貌。

 

「禮貌」是人與人之間交往的潤滑劑,如果每個人在與人交往溝通的時後都沒有禮貌,都是用自己赤裸裸的自我個性去面對,相信這世界早就大亂了,也不可能有有任何的文明演進。我們從中外歷史的經典及故事中,知道在古時候很講究禮貌,越是強盛文明的國家越是講究禮貌,不過以現代社會的觀點來看,古時候的很多禮數真的過於龜毛、很機車又沒有意義,(古時候因為都是農業社會,沒甚麼事,反正大家都英英美黛子,沒事就多稿些花樣來充實「禮」的內涵,免得無聊。)用現在的說法就是太迂腐、太沒效率。可是話說回來,現代的人又太沒禮了,我常聽一些人的對話用語幾乎連最基本的修飾都沒有,我觀察後發覺對方其實並不是壞人,也無惡意,她們的論點是一切只要是「真」就好,講求直接了當,不必虛偽做作的拐彎抹角。所以我常聽到這樣的對話:強哥,我問妳喔………。喂!把那個拿給我…。還有一些人的論點是認為大家都那麼熟了,何必太在意那些「虛偽沒意義」的禮貌。基本上我認為禮貌不必太過,不過適當的禮貌是對別人的尊重,妳對別人尊重,別人也會尊重妳,彼此都尊重之後就有助於彼此良性的互動,減少不必要的誤會跟磨擦,進而使事情因為阻礙減少而順利進展。至於自己的親人好友之間更是要有適當禮貌,因為既然是親朋好友,就會希望彼此的關係越來越緊密親切,那適當的禮貌跟尊重就顯得更重要了。


不同的國家民族,因為文化民情不同,所以有不同的禮貌,但是不論如何的不同,只要常把「請、麻煩妳、謝謝妳、對不起、沒關係。」基本簡單的禮貌用語常掛嘴邊,那就絕對可以行遍天下了!我所說的酒店上班面具所需要的基本禮貌,其實也沒啥大不了的學問,就是要把「請、麻煩妳、謝謝妳、對不起、沒關係,」常掛嘴邊,還要在心態上去感受這幾話的真意,然後去學習著慢慢身體力行做到。等到基本的做到之後,至於其他更細膩精緻的禮貌及「眉眉角角」,就必須要自己去體悟領會其中的個中三味了。


在金庸小說中的「降龍十八掌」的「神龍擺尾」是一招很威猛的絕招,有些人只學這一招就可以闖蕩江湖了,雖然只學一招不能天下無敵,但是自保足夠,所以這一招威猛精妙的程度可想而知。如果妳的「酒店降龍十八掌」功力已經到了神龍擺尾這個境界,(觀念跟實際的言行舉止都要配合)基本上在酒店上班已經不會有甚麼大問題了,因此大家就知道基本的禮貌(等同於對客人、對同事的基本尊重)對於不論是在酒店上班或是其他職場是多麼重要。有了「禮貌」這元素的「人生面具」後,就如同神龍擺尾般的威猛、順暢無礙,足以自保。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