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基本態度@酒店上班-酒店兼職的降龍十八掌第二招:亢龍有悔

目錄超連結:

自序】【第一招、潛龍勿用。】【第二招、亢龍有悔。】【第三招、見龍在田。第四招、履霜冰至。】【第五招、鴻漸於陸。】【第六招、神龍擺尾。第七招、損則有孚。】【第八、九招、或躍在淵。魚躍於淵。】【第十招、龍戰於野。第十一招、密云不雨。】【第十二招、羝羊觸藩。】【第十三招、突如其來。第十四招、雙龍取水。】【第十五招、震驚百里。】【第十六、十七招、飛龍在天。第十八招、時乘六龍。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勿以身試法。

「亢龍有悔」,在金庸小說或是電影中常常看到或是聽到這一招「亢龍有悔」。沒錯,這一可以算是降龍十八掌之中威力最強的一招,也是易經乾掛的最後一爻。我才疏學淺,不夠資格討論金庸小說及易經的內容,各位有興趣的話請自己去搜尋。

酒店照片 111.jpg  

雖然條件好是加分,但是不論外在條件有多好,沒有良好的態度也不可能變成第一名的。

「亢龍有悔」最簡單的意思是是指一個人的聲勢、成就已達巔峰,準備步入衰微的意思。如一隻龍飛升至九天之際,但氣老力衰,將成墜勢。以前任何方面都處在巔峰的時候,大家因為看他的成就處在顛峰,所以表面上是很巴結客氣,其實心理並不服氣,等到他氣勢稍為弱下來的時候,大家立刻離他而去,甚至落井下石,這時他為自己過去的高傲、囂張跋扈感到後悔莫及。

金庸小說與易經在講「亢龍有悔」的時候都是著重在「亢」跟「悔」兩個字。「亢」的意思高高在上,一切都無往不利,這沒甚麼好談的,大家知道這意思就好,因為一帆風順的來到頂端,這種好運氣、舒服日子誰都會過,不需要誰來教我過無憂無慮的好日子,我相信妳也一樣,不用別人教妳過好日子吧?所以利害就利害這個「悔」這個字!

「悔」,簡單的說就是後悔、懺悔的虛心檢討。我認為每一位要進入酒店這一行的女孩子們在看過並深思過我之前說的「潛龍无用」之後準備踏入這行時,不管妳條件有多好或是多普通,內心永遠都要抱著虛懷若谷,不驕傲,俯拾皆學問的心態,千萬別認為「本小姐那麼漂亮,早晚是店裡最紅的,你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把我捧著,要不然本小姐就發脾氣、耍個性……」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還沒到達「亢」的境界妳就到處得罪人,那就準備打包回家吃自己吧!

酒店這行當完完全全就是跟人群接觸的行當,試問有誰喜歡跟一個傲慢、無禮(理)、不懂事的人相處?既然是跟人接觸的行業,就不只是面對客人的時候才需要用心對待,而是要從心裡就訓練自己對待每一個人都要尊重,要時時刻刻的學習如何處世待人,廣結善緣,不論對方的地位如何,都要讓每個人有如沐春風的感覺,樂於跟妳接觸。

每一家酒店每個月的第一名只有一位。我的經驗感想是,酒店小姐不能等到第一名的時候才會謙虛、有禮,(其實以我幾十年的經驗,我還沒看過自以為是、傲慢無禮的酒店小姐得過第一名,不管再美也一樣!)而是要從入行一開始默默無聞的時候就要養成「悔」的心態。爲甚麼呢?話講的太白沒意思,講太白就會不用自己的大腦去思考,那就會看完馬上忘了,這是人性。我用聖嚴法師說的一句話:「慈悲沒有敵人」來稍加修改成:「和善沒有敵人」(),大家用心去思考一下,當酒店小姐身邊沒有任何廣義或狹義敵人的時候是甚麼樣的光景?但是如果從老闆、店長、行政人員、幹部……到泊車、洗廁所的阿姨跟妳都相處不好,妳眼裡只有客人的話,那妳認為妳有機會成為第一名嗎?那還會有機會到達「亢」的境界嗎?再告訴各位我一個幾十年的經驗:每一家酒店第一名的酒店小姐,絕對都不是那家店條件最好、最年輕的酒店小姐

如果酒店小姐能用心體會出「潛龍勿用」跟「亢龍有悔」的真正意義之後,就等學會我自創的「酒店降龍十八掌」的一半了!因為這兩招主要是重於修練心法跟態度,不在於花俏的招式。武功的心法重於一切,就好像沒有紮實穩固的基地,不論再高、再華麗的樓房隨時都有崩塌的危險。空有花拳繡腿的招式,沒有堅實的武功心法,就好像在沙灘上蓋高樓一樣的不可靠。這套心法不光只是在酒店這一行有用,到任何需要跟人接觸溝通的行業職場上,這套心法都可以讓我們受用無窮的。共勉之。

)絕對沒有褻瀆我所景仰的聖嚴法師的意思。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