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上班-酒店兼職的降龍十八掌@酒店經紀強哥自序 

目錄超連結:

自序】【第一招、潛龍勿用。】【第二招、亢龍有悔。】【第三招、見龍在田。第四招、履霜冰至。】【第五招、鴻漸於陸。】【第六招、神龍擺尾。第七招、損則有孚。】【第八、九招、或躍在淵。魚躍於淵。】【第十招、龍戰於野。第十一招、密云不雨。】【第十二招、羝羊觸藩。】【第十三招、突如其來。第十四招、雙龍取水。】【第十五招、震驚百里。】【第十六、十七招、飛龍在天。第十八招、時乘六龍。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金庸」,一位在華人世界應該沒有人不知道的名字,就算是不喜歡看武俠小說的人也一定看過以他原著所改編的電影或電視劇。其中知名的角色人物如郭靖、黃蓉、小龍女、楊過、黃藥師、洪七公、令狐沖、(令狐是複姓,不是姓令)任我行、韋小寶、張無忌、喬峰、段譽……等等太多太多不同性格類別的人物陪伴我們悠游在武俠世界的想像空間。這些人物除了各自不同性格引起的愛恨情仇之外,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們行走江湖,獨步武林的武功招數。

 郭靖  

強哥我本身也是金庸迷,整套的金庸武俠小說我都看過,雖然不像其他粉絲能夠把一些篇幅倒背如流、如數家珍,甚至各種論壇不勝枚舉,但是我對金傭的學識之淵博、歷史知識豐富,小說內容架構嚴謹、氣勢之磅礡,真的是佩服到五體投地。在此絕對不敢班門弄斧的賣弄甚麼,只是想藉「降龍十八掌」這赫赫有名的武功招數導引出我想說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如何在酒店這個環境生態中生存,並能短時間內達到自己預期目標所應具備的認知即心理建設。所以我把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在酒店上班應該注意的事項作有系統的整理、分析,再歸納到降龍十八掌的招數名稱中去變成我自己的「酒店降龍十八掌」。

降龍十八掌:「亢龍有悔,飛龍在天,見龍在田,鴻漸于陸,潛龍勿用,利涉大川,突如其來,震驚百里,或躍在淵,雙龍取水,魚躍于淵,時乘六龍,密雲不雨,損則有孚,龍戰于野,履霜冰至,羝羊觸藩,神龍擺尾。」這是全部降龍十八掌的招數名稱的原文,各位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如果有興趣,到各大搜尋網站輸入關鍵字如:金庸、郭靖或降龍十八掌……等等,就會有一大堆詳盡的解釋並說明出處及典故。我就不囉唆了,在此我只說一些我自己有感而發的的東西,然後附庸風雅的借古諭今而已。

我認為武功招數本並沒有第一招、第二招、第三………的順序之分,如果硬是要有所分別,也應該是為了在學習的時候,為了因應每一招難易程度的差別,而給予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順序編號,但是真正在運用的時候絕對不能按照順序施展,因為即便是威力強大的武功招數也一定有破綻,敵人知道順序後也知道如何去防範、破解。武功是死的,而人是活的,把這些招數學會之後的可貴之處是「活用」!如果把十八掌學到爐火純精,但是每次都是從第一掌使到第十八掌,然後再從頭來一遍,像跳韻律舞一樣1、2、3、4~~4、3、2、1再來一次……!!那被看破手腳就是早晚的事了。(射雕英雄傳裡有說郭靖剛學到一招半式的時候就出去對敵,招式雖然很唬人,但總是無法真正打倒對方,最後被敵人看出他只會這麼一招。)要如何活用?用一個數字去說明活用的重要及威力:自己演算一下18的18次方是多少?遇到不同的敵人(狀況)就應變不同的出招順序,為因應不同情境而巧妙變化出千百萬的招數,而這些就是自己的獨門武功了。任何事情如果想要達到「活用」的境界,我認為應該在學習「心法」上要下足功夫,不但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而不是在一些小地方枝枝節節的花拳繡腿上去計較。


記得金傭小說「笑傲江湖」中令狐沖的「獨孤九式」天下無敵、難逢敵手,其實獨孤九劍真正的精髓是沒招,無招勝有招,完全看對方招式而定,所以遇強則更強。在笑傲江湖裡面,江湖上所有的頂尖劍術高手,包括「東方不敗」都懾服在「獨孤九式」之下,原因是攻擊者本身雖然劍法高深,卻遇到無招勝有招的更高劍法。正所謂手中無劍,劍在心中,劍無招,卻招招斃命!如果沒把「心法」及「要旨」融會貫通是無法達到這境界的,只是落得「一招半式闖江湖」之名吧?既然心法是一切武功技巧的最重要根本,想要到酒店上班,或是酒店兼差打工的女生在進入酒店之前的心理建設就是「心法」了,有了正確的心理建設就等於有了正確的心法,有正確的心法後遇到任何不同的狀況自然就能從容不迫的面對處理,才不會打出花拳繡腿。


我也常到一些酒店經紀人同行的部落格去參觀學習,其中有很多教導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如何應對客人的小技巧跟小撇步,我覺得非常好,但是總覺得見樹不見林,很少看到分析事情原因背景的心法傳授,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因為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有其獨特性,依樣畫蘆的小技巧並不能展現出個人特色,唯有心法修練到一個水準,才能依循既有原則而發展出屬於自己獨特的風格。所以才想以自己多年的消費者及經營者的心得,加上所見所聞,所以想獻醜來彌補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在酒店上班「心法」這一塊的不足,除了希望我家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及所有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能有所幫助,更希望酒店的同業先進不吝賜教指正,期盼有一天不論是消費者或是經營者都能夠歡歡喜喜的各取所需,酒店的從業人員也能提升社會形象地位。

武俠小說常常提到一招叫做「萬法歸宗」或是「萬佛朝宗」,這一招使出來一定是天下無敵,壞人死光光。我在想;一個人終其一生怎麼可能練得好「萬法」?但是世間很多事理其實都是相通的,一個道理把它想徹底想通了,其他道理自然就有所體悟,所以就可以「萬法歸宗,萬佛朝宗」了。

我承認酒店的社會觀感不好,但是酒店卻是社會大學的博士研究班,全部都是學校沒教的東西,酒店小姐能在酒店賺到大錢又能全身而退,那就是社會大學的博士了,離開酒店以後轉業到任何服務業,我相信都會是個中的翹楚。我這「酒店降龍十八掌」雖然是針對酒店公關小姐而寫的,但是也歡迎各行各業的前輩來相互討論研究,尤其是需要不斷與人群接觸溝通的服務業更是需要。

我不是專業的作家,更沒想過、也不敢靠寫作揚名立萬,心心念念的只是希望在酒店上班、酒店打工兼職,為自己目標賺錢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們不要妄自菲薄,不要忘記「人本身的價值」,進而在心理及物質上都能得到豐碩成果。

我平常的日常工作就非常忙了,有時候一天睡不到兩小時,所以真正能定下心來寫「酒店降龍十八掌」的時間不多,不過整個大綱藍圖已經有了,我會盡力而為的。如果有各位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經紀的鼓勵、批評指正留言更是我前進的最佳動力。


我的「酒店降龍十八掌」目錄:

第一招、潛龍勿用。

第二招、亢龍有悔。

第三招、見龍在田。

第四招、履霜冰至。

第五招、鴻漸於陸。

第六招、神龍擺尾。

第七招、損則有孚。

第八、九招、或躍在淵。魚躍於淵。

第十招、龍戰於野。

第十一招、密云不雨。

第十二招、羝羊觸藩。

第十三招、突如其來。

第十四招、雙龍取水。

第十五招、震驚百里。

第十六、十七招、飛龍在天。

第十八招、時乘六龍。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